“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初识信阳 轻“嗅”城市书香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31 18:33:27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万庆丽):“美好生活看信阳”。5月31日,来自阿富汗、孟加拉国、埃塞俄比亚、加纳、喀麦隆、肯尼亚、黎巴嫩、巴基斯坦、波兰等10余个国家的国际青年和外籍专家,组成“一带一路”国际青年采风团,走进信阳城市会客厅,轻“嗅”城市书香,感受信阳新城的“活力无限”。

“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初识信阳 轻“嗅”城市书香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31113758

“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参观信阳CAZ中央活力区 摄影 贾亲亲

  在信阳CAZ中央活力区,“一带一路”国际青年采风团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开启了一场初识信阳的奇妙之旅。他们详细了解了CAZ中央活力区的整体片区规划以及信阳城市形象展厅,观看了《淮河游记》《印象信阳》《多彩画卷》城市宣传片,直观感受信阳这座山水名城的美好,感受信阳文化传承的魅力。

  湖水烟波绿茗长,茶山雾蒙毛尖香。在信阳城市形象展厅,如画的生态美景、传承千载的历史文化、光辉荣耀的革命红城,铺展出美轮美奂的“信阳画卷”,给国际青年留下了深刻印象。来自阿富汗的留学生马弟表示:“我在这里了解到信阳的森林资源非常丰富,生态环境非常优良,民俗文化多姿多彩。尤其是信阳的民歌和罗山县的皮影戏,值得期待。”

“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初识信阳 轻“嗅”城市书香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31113804

外籍专家孔文在书屋看书 摄影 贾亲亲

  “最是书香能致远,一屋芬芳润万家”。在“两个更好”城市书屋,舒适的阅读环境、便捷的阅读服务让来自加纳的留学生静美感觉很舒服、很自然。“这个书屋我很喜欢,它可以给当地的人们带来幸福感。”静美说。

“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初识信阳 轻“嗅”城市书香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31113816

来自阿富汗的留学生马弟接受采访 摄影 贾亲亲

  “书屋的氛围很好,我看见这里还有水吧台,人们在阅读时可以品尝信阳毛尖茶。这是一个可以让人放松的地方。”马弟说。

“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初识信阳 轻“嗅”城市书香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31113820

合影留念 摄影 贾亲亲

  据介绍,信阳CAZ中央活力区建设坚持“以人为本、绿色生态、超前规划、突出特色”原则,以围绕发展城市经济、枢纽经济两点出发,布局“三中心,两集群”特色项目建设。项目涵盖金融中心、企业总部中心、科创中心和商务酒店集群以及体验式特色文化商业集群,将有助于提升城市品位、提高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将信阳中央活力区打造成“美好生活看信阳”品牌创建示范区、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排头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