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诗会友传承华夏经典 新乡长垣市举行首届新年诗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1-30 16:08:17

  为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展现职工风采,提高职工的诵读水平和文学素养,1月28日下午,由新乡长垣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融媒体中心和长垣一中主办,以“时间回响”为主题的2024年长垣市第一届新年诗会成功举办。长垣市各基层工会会员共500余人参加。

以诗会友传承华夏经典 新乡长垣市举行首届新年诗会_fororder_图片12

诗朗诵《长歌行》 摄影 张雪岩

  本次诗会分为“风韵”“回响”“希望”三个篇章。从回溯诗歌的起源及脉络、吟唱时代韵律的诗词之美再到展望现代诗歌中的年轻力量,每个篇章都彰显出大家对文学的传承和热爱。

以诗会友传承华夏经典 新乡长垣市举行首届新年诗会_fororder_图片13

诗词舞蹈《忆青衣》 摄影 张雪岩

  开场词后,活动在小小读书郎们朗诵的《长歌行》中正式拉开序幕。

以诗会友传承华夏经典 新乡长垣市举行首届新年诗会_fororder_图片15

诗朗诵《希望之歌》 摄影 张雪岩

  当日的新年诗会现场气氛热烈,异彩纷呈。河南省内优秀朗诵人才先后朗诵了《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不朽》《开花》《希望之歌》等诗作,在丰富节目内容的同时,也提升了新年诗会的文化底蕴。

以诗会友传承华夏经典 新乡长垣市举行首届新年诗会_fororder_图片16

大合唱《在希望的田野上》 摄影 张雪岩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诗词对答互动和抽奖环节,让大家在观看精彩节目的过程中了解更多古韵古文化,传承华夏经典。长垣市总工会也提前为大家准备了新春挂件、工会大礼包等礼品,大大增加了活动趣味性。最后,新年诗会在大合唱《在希望的田野上》美妙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文 曾艳 张雪岩)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