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汉文化看南阳 欢天喜地过大年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2-02 17:07:44

  2月1日晚上,“春满中原·老家河南——2024汉风汉韵游南阳 新春文化旅游季”启动仪式在南阳市卧龙岗文化园三顾广场举行。

两汉文化看南阳 欢天喜地过大年_fororder_南阳市副市长周华锋致辞 摄影 王小军.JPG

南阳市副市长周华锋致辞 摄影 王小军

  作为2024年河南省“春满中原·老家河南”主题系列活动的豫南会场,南阳启动“2024汉风汉韵游南阳 新春文化旅游季”,整合优质文旅资源,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从供给、需求两端发力,推出新春民俗文化活动、精品旅游线路、惠企乐民举措,用一道道诚意满满的年味大餐,让父老乡亲、四海宾朋在仲景之乡南阳体验中原文化、享受地道年味、寻艾草飘香,于汉风汉韵中感受南阳“三顾”魅力,热热闹闹过大年。

  2024年,南阳将释出2000万元文旅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引客入宛”,欢迎各地游客到“南阳,一个值得三顾的地方”,亲身体验四圣故里、月季名城、躬耕福地的好山好水好风光。

两汉文化看南阳 欢天喜地过大年_fororder_启动仪式上表演的戏曲节目 摄影 王小军.JPG

启动仪式上表演的戏曲节目 摄影 王小军

  据悉,2月2日(腊月二十三)至3月11日(二月初二),卧龙岗文化园、医圣祠、中国月季园等8家国有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游客实行景区免门票政策,老界岭、恐龙遗迹园、五朵山、丹江大观苑等25家景区推出减免、折扣等不同程度优惠,让人民群众在南阳度过一个“游”超所值的实惠年。

  “此次‘春满中原·老家河南——2024汉风汉韵游南阳 新春文化旅游季’活动,重点突出‘两汉文化看南阳’主题。南阳精心筹备了卧龙岗新春大庙会、新春文化艺术节、新春嘉年华、国潮文化节等特色活动,全市各大景区景点、文博场馆还将举办舞龙舞狮、新春大集、非遗展示、戏曲擂台、灯展巡游等260余场精彩纷呈的活动,带领游客沉浸式品味南阳的历史与文化。”南阳市副市长周华锋表示。(文 王小军 赵若冰)

编辑:仝瑞勤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