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新野县:“非遗”年货节 红火迎新春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2-06 16:13:37

  日前,由南阳市新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文化馆承办的新野县2024年非遗暨文旅特色产品年货节在该县文化广场热闹开市。

南阳市新野县:“非遗”年货节 红火迎新春_fororder_年货节现场 摄影 丁建忠

年货节现场 摄影 丁建忠

  年货节现场热闹非凡,新野各类“农特产”集体亮相,摊位前摆满了各式非遗年货商品以及独具特色的非遗文创产品,有口感纯正的黄酒和米酒、香喷喷的锅盔、香而不腻的新野臊子、油亮油亮的钞氏黑陶……让市民在购物的同时,进一步领略家乡文化,感受魅力新野。

  据了解,此次为期三天的非遗暨文旅特色产品年货节采取线上直播、线下室外展览的形式,打造出了既有传统特色又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新野“年货大集”“文化大集”。活动现场共展出百余种“非遗·农特”产品供人们挑选,吃喝玩用一应俱全。活动还设置了丰富多彩的民间传统节目表演、非遗知识互动、抽奖等环节,促进非遗传承人与市场之间的对接和合作,为群众提供物美价廉且具有当地特色的年货产品,实现经济效益与文化效益的双赢。

南阳市新野县:“非遗”年货节 红火迎新春_fororder_钞氏黑陶 摄影 丁建忠

钞氏黑陶 摄影 丁建忠

  “开展非遗暨文旅特色产品年货节,旨在弘扬县域优秀传统文化,向民众展示新野县非遗保护传承成果,打通传统工艺生产与销售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把精美非遗产品带回家的同时也把传统年味带回家,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助力乡村振兴。”新野县文广旅局副局长邓鹏表示。(文 王小军 王凯)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