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能源客车走俏海外 擦亮“中国制造”金字招牌
来源:大河网  |  2024-02-20 09:26:36

  原标题:冲刺开门红丨提气又鼓劲!河南新能源客车走俏海外,擦亮“中国制造”金字招牌

  大河网讯(记者 刘高雅)放眼全球,中国产新能源客车风吹正劲。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新年伊始,满载214辆宇通纯电动客车的巨轮,环绕半个地球抵达大洋彼岸——智利。据悉,这批车辆将于2月底陆续投入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公共交通领域,以解决主城区与周边城镇之间的长距离通勤难题。

  日前,250辆宇通E12纯电动公交漂洋过海,远赴素有“西方文明的摇篮”之称的希腊。这是希腊首次大批量采购新能源客车,这批新能源客车预计将于今年4月底陆续在雅典和萨洛尼卡两城市开始运营,届时将为当地民众美好出行赋彩。

河南新能源客车走俏海外 擦亮“中国制造”金字招牌

  214辆纯电动客车交付智利 以解决当地长距离通勤难题

  智利是第一个同中国建交的南美国家,也是中拉共建“一带一路”的先行者。那么,这批客车将会给智利带来哪些利好?

  据宇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批订单刷新了宇通在智利乃至拉美市场单笔交付量最大的新能源客车订单记录,车辆将于2月底陆续投入圣地亚哥公共交通领域,以解决主城区与周边城镇之间的长距离通勤难题。”

河南新能源客车走俏海外 擦亮“中国制造”金字招牌

  这批客车有何技术上的优势?“本次交付智利的214辆纯电动客车基于宇通自主研发的YEA平台打造,车辆能耗控制、续航能力和可靠性能等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该负责人表示,为更好地满足客户要求,创造最大化的运营价值,宇通还结合当地工况、运营环境和使用习惯等,对车辆进行了创新技术的定制化开发与应用,为当地公共交通高质量发展注入绿色动能。

  据悉,截至目前,宇通新能源产品在该国实现了公交、市政、团体、矿卡等多场景覆盖,车辆综合性能也得到市场的充分验证。同时,宇通在智利乃至整个拉美地区实现了品牌影响力、市场口碑和产品全场域覆盖的多点突破。

  宇通客车批量挺入希腊 创造欧洲最大批量新能源客车订单纪录

  在绿色低碳新发展理念的指引下,一幅热火朝天的低碳图景也在希腊展开。

  近年来,为实现碳排放目标和促进可持续发展,希腊政府大力推动绿色经济发展,深入推进绿色公共交通体系建设,为中国新能源汽车提供了发展空间和市场机遇。本次250辆宇通E12纯电动公交挺进希腊市场,创造了宇通在欧洲市场最大批量的新能源客车订单新纪录。

  “出口希腊的E12纯电动公交,是宇通专为海外高端市场量身打造的新能源客车。”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车辆全面匹配YEA技术及诸多前沿科技的创新应用,使整车在高端品质、性能表现等方面均具备国际领先优势,能够有效拒绝“水土不服”。

  据悉,这批新能源客车预计将于4月底陆续在雅典和萨洛尼卡两城市开始运营,届时将为当地民众美好出行赋彩,为希腊公共交通绿色发展助力。

河南新能源客车走俏海外 擦亮“中国制造”金字招牌

  共绘“一带一路”新图景 擦亮“中国高端制造”金字招牌

  多年来,宇通不断以新能源产品及场景运营组合,为智利立体交通体系建设“搭桥铺路”,助力该国打造成为拉美地区的绿色发展标杆之地的同时,再一次在国际舞台上擦亮“中国高端制造”的金字招牌。

  “未来,宇通将继续积蓄前行动力,筑牢发展根基,积极寻求合作新机遇、探索创新合作新路径,以行动助力智利低碳发展迈上新的台阶。”宇通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为东、西方古老文明的代表,中国同希腊两国关系的健康发展向世界展示出了伟大古老文明的和合之美。同时,作为首个同中国签署政府间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的欧洲发达国家,多年来,中希两国在各领域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成为共建“一带一路”互利共赢的典范,同时也为中国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该项目负责人表示,作为中国客车制造的代表,长期以来,宇通牢牢把握“一带一路”契机,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参与者、见证者。这批客车也将极大程度地改善当地民众的公共出行环境,为希腊公共交通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能,携手共绘“一带一路”新图景。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