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国际陆港建设加快推进 确保专用铁路一期今年6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来源:河南日报  |  2024-02-21 10:40:27

郑州国际陆港建设加快推进 确保专用铁路一期今年6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郑州国际陆港大门。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徐聪 摄

  2月19日上午,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东南部,郑州国际陆港铁路专项用线施工现场,东西作业区区间渣土车穿梭,土方填筑工作热火朝天。在雍州路连续梁施工现场,机械声轰隆作响,进场班组正在硬化场地、规整材料。在钢筋加工厂内,工人正在进行钢筋绑扎作业。与此同时,兖州路、浮清河涵洞模板作业也在进行中。

  河南国际物流枢纽建设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期间,我们铁路专用线工程没有停工,大家加班加点就是为了这项重点工程如期完工、投用。目前工人都已返岗,项目建设全部复工,所有作业都在顺利进行。”

  据介绍,截至目前,作为西作业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物流园区一期30万平方米仓储及配套设施、铁路场站50万平方米停车场已全部建成并交付使用。中欧班列(郑州)集结中心(东片区)累计完成土方开挖7万立方米,东、西场站间铁路线填筑土方12.5万立方米,展厅、办公室等临建工程已开工建设。

  专用铁路一期方面,场站内3.88公里轨道工程已铺设完毕,正在进行线路精调,局部土方平整等收尾施工,已完成建设内容的95%;沿线正在加紧进行路基、桥涵等施工,已完成全部工程量的50%,确保今年6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从开工至今,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额39亿元。我们正在向着今年12月底中欧班列(郑州)集结中心项目一期建成投用的目标努力迈进!”该负责人说。(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骏 杨亚坤)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