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洹河画中游 一眼三千年
来源:河南日报  |  2024-02-21 10:42:16

  原标题:洹河画中游 一眼三千年(消费新场景 记者带你看)

河南安阳:洹河画中游 一眼三千年

洹河月亮岛张灯结彩,游客如织。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阿娜 摄

  夜幕降临,位于安阳市殷墟大遗址核心保护区的洹河两岸流光溢彩、人头攒动,游客乘船穿行于洹河,前往月亮岛水域途中,可一睹以殷墟文化为主题的水上表演和灯光秀……2月18日晚,记者也来体验了一把火爆龙年新春的“洹河夜游”项目。

  “洹河夜游”自2023年10月推出以来,已吸引游客超百万人次。该项目以洹河为依托、殷商奇幻故事为主线,集数字光影与实景演艺、游船体验等业态于一体,将安阳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与现代旅游需求相结合,为游客提供了独特的夜游体验。

  从殷都桥下1号码头排队登船,但见船身印有甲骨文“福”字,走进船舱,可容纳20余人的船舱上部悬挂着“新年快乐”的装饰字样,窗户上贴着红色“福”字窗花,充满浓浓的年味儿。

  游船向东行驶,穿过巨大拱形水门“时光之门”,依次欣赏了“洹水佑祭”“甲骨之美”“文明根脉”三幕水上表演。十几分钟后,到达登岛码头,穿过一条步道,便来到月亮岛上。

  夜幕下的月亮岛烟火气十足。入口处,龙形拱门花灯宛如一条巨龙盘踞,欢迎八方来客;环岛周围,十二生肖花灯和与其对应的甲骨文字吸引众人纷纷打卡拍照;主舞台《明月·殷商里》实景演出座无虚席,演员们通过扮演妇好、韩琦、岳飞、曹操等与安阳有关的历史名人,向观众展示安阳厚重的历史文化……

  “此次新春出行最后一站,我跟家人自驾来到安阳这座古都。白天,我们参观了中国文字博物馆和殷墟景区,晚上来这里夜游洹河,沉浸式感受殷商风采。‘洹河夜游’主题演出十分精彩,舞台设计唯美,与观众互动感很强,我感觉自己既是观众,又是故事中的人,回味无穷。”来自湖北省武汉市的游客刘先生感叹道。

  春节期间,“洹河夜游”项目以“龙年新春不远行 洹河夜游闹不停”为主题,除了游船夜巡、大型实景行进式夜游演艺、灯光秀、星光集市等常规项目外,还增设了妇好女将军出征巡游、月亮岛雨帘单点式乐器表演等节目,以及蹴鞠射龙门、投壶等互动游戏,并上演了6场无人机飞行表演。

  “我们通过深挖、活用安阳特色地域文化,创新打造了‘洹河夜游’项目。”殷墟·洹河夜游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围绕打造殷墟甲骨文中华文化新地标,突出特色文化项目与文旅消费亮点,助力文旅产业提质增效,让更多游客沉浸式体验“洹河夜游”,进一步了解安阳、读懂安阳。

  记者采访获悉,春节期间,“洹河夜游”共开展了8场线上直播,20余家媒体同步转播,总观看量突破100万人次,网络平台话题热度达600万。此外,殷墟片区项目旅游综合收入达200余万元。(记者 谢建晓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阿娜)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