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西峡:元宵活动“热辣滚烫”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2-26 17:27:08

  2月25日,南阳市西峡县2024年元宵节花车巡展、民俗踩街活动在西峡县时代广场启动。此次活动以“花开满城耀龙乡 实干担当续辉煌”为主题,旨在展现西峡发展成果,展示西峡对外形象,让该县人民共享经济社会发展红利,度过一个喜庆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

南阳西峡:元宵活动“热辣滚烫”_fororder_花车巡游 摄影 刘剑飞

花车巡游 摄影 刘剑飞

  当天上午9时,西峡县委书记马俊宣布活动开幕,19辆花车缓缓启动,西峡县2024年元宵节花车巡游、民俗踩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西峡县内企业家代表、劳模代表、道德模范代表、“中国好人”代表、功勋教师代表、“最美家庭”代表等受邀观礼。

  活动中,花车沿着县城主干道巡游。五里桥镇的花车以红船为造型,展现出西峡人民高举旗帜、实干担当、永争一流的精神风貌;西坪镇的花车通身鲜红,装载猕猴桃、香菇等农产品,象征着祥和富足的新气象……一台台花车绚丽多彩,展现出各乡镇街道的特色和亮点,吸引着无数市民争相围观。

  紧跟花车的是600余人组成的民俗踩街纳福队伍,舞龙、秧歌、旱船、走马、锣鼓、高抬等民俗集体“走”进县城,让乡村年味、传统文化走进大街小巷,展现出西峡人民昂扬向上、拼搏奋进、永争一流的精神面貌。

南阳西峡:元宵活动“热辣滚烫”_fororder_民俗展演 摄影 刘剑飞

民俗展演 摄影 刘剑飞

  近年来,西峡县坚持以文化人、以文铸魂、以文润城,注重发挥文化的教化引导和滋养功能,群众文明素质和城市形象显著提升。2023年,西峡县围绕“民富县强 幸福西峡”工作主线,持续建设经济强县、生态大县、旅游名县,聚焦“工、农、旅”三大产业转型升级、民生实事高质量发展,实施党建引领强基、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建设攻坚、创新驱动增效、城市更新提质、基础能力提升、营商环境培优、改革开放赋能、民生改善突破、守牢发展底线十大行动,全力以赴拼发展、保稳定、惠民生,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全年生产总值增长6.1%,交出了一份全年精彩、全面出彩的高质量发展答卷。

  据了解,西峡县2024年元宵节花车巡展、民俗踩街活动参演群众达1500余人,现场逾10万人次观看活动。(文 王小军 刘禾)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