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义马市:飘香长桌宴 浓浓邻里情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2-26 14:33:03

  2024年2月24日恰逢元宵节,三门峡义马市新区街道千秋社区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社区群众欢聚一堂,同享长桌盛宴,共话邻里之情。

  一大早,千秋社区内,欢乐的歌舞、精彩的舞狮轮番上演,热闹非凡。胡同里,家家锅碗同奏,气氛热烈。胡同里叮叮咣咣的做菜声和着氤氲的香气,交织成浓浓的人间烟火。

三门峡义马市:飘香长桌宴 浓浓邻里情_fororder_丰盛的邻里宴 摄影 张春光

丰盛的邻里宴 摄影 张春光

  中午,激昂的锣鼓声把开宴前的节目表演推上了高潮,居民们也端着自家做的拿手好菜,排着长队,开始上菜。

三门峡义马市:飘香长桌宴 浓浓邻里情_fororder_欢庆的狮子舞起来 摄影 张春光

欢庆的狮子舞起来 摄影 张春光

  红烧肉、青椒炒肉、素炒三鲜......一道道美味佳肴摆上长桌,风味各异,烹、炸、卤、酱一应俱全,让人垂涎欲滴。

三门峡义马市:飘香长桌宴 浓浓邻里情_fororder_拿手的饭菜端出来 摄影 张春光

拿手的饭菜端出来 摄影 张春光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吃着、说着、笑着,互相分享菜肴的做法,享受着舌尖上的美味。

三门峡义马市:飘香长桌宴 浓浓邻里情_fororder_威风的锣鼓敲起来 摄影 张春光

威风的锣鼓敲起来 摄影 张春光

  集百家之宴,话邻里之情。聊聊家常,叙叙感情,说说变化,这场“邻里宴”既增强了居民间的情感沟通,也提升了居民的社区归属感,将社区变为一个温馨、温暖的大家庭。(文 侯林峰 郜翠)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