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法治人才创新实践基地在郑州航空港区法院揭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01 17:45:37

  为进一步深化院校合作,协同培养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积极服务保障航空港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2月29日,郑州大学法学院联合郑州航空港区法院举行涉外法治人才创新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郑州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高留志、院长苗连营、执行院长王玉辉,郑州航空港区法院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活动。

  签约暨揭牌仪式前,苗连营应邀为法院全体干警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讲座。苗连营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和发展、核心要义与时代价值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解读,帮助干警更加深刻理解、准确掌握习近平法治思想。

涉外法治人才创新实践基地在郑州航空港区法院揭牌

郑州航空港区法院分党组书记、院长郭宝安致辞 摄影 靳哲

  签约暨揭牌仪式上,郑州航空港区法院分党组书记、院长郭宝安致辞,对郑州大学法学院在法治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将以此次基地揭牌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院校合作,拓宽沟通平台,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培育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为航空港区“二次创业”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涉外法治人才创新实践基地在郑州航空港区法院揭牌_fororder_图片13

郑州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高留志致辞 摄影 靳哲

  高留志指出,院校协同育人是坚持政治引领、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创新协同育人的重要途径,郑州大学法学院将与郑州航空港区法院深度合作,立足航空港区实际,围绕涉外法治实践特色,加强院校互动,共同推动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涉外法治人才创新实践基地在郑州航空港区法院揭牌_fororder_图片14

签约现场 摄影 靳哲

  活动现场,郑州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王圭宇,郑州航空港区法院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梁超鹏作为双方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苗连营与郭宝安共同为涉外法治人才创新实践基地揭牌;王玉辉为受聘担任涉外法治人才实务导师的5名法官颁发了聘书。

涉外法治人才创新实践基地在郑州航空港区法院揭牌_fororder_图片15

揭牌仪式现场 摄影 靳哲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郑州航空港区法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东介绍了法院涉外审判工作情况;郑州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张阳介绍了双方协同培养涉外法治人才工作要点;与会人员围绕双向交流、业务融合、人才培养等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后续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本次活动通过院校合作方式搭建起了理论教学与司法实务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不仅有助于提高法学生的实践能力,同时也有助于提升法院专业化审判水平,有助于培养高素质涉外立法执法司法人才,为航空港区加快建设空中丝绸之路先导区、国家航空港经济实验区、中原经济区和郑州都市圈核心增长极、现代化国际化世界级物流枢纽、中原特区积极贡献法治力量。(文 王惠姗)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