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赴京参会
来源:河南日报  |  2024-03-04 09:24:08

  踏着春天的脚步,带着全省一亿人民的信任与重托,3月3日,河南省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乘坐G806次列车从郑州东站出发,赴京参会。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赴京参会

  即将召开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开好此次会议,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广泛视察调研,深入研究思考,精心准备了一批紧跟中央决策部署、符合河南发展所需、真实反映人民意愿的议案建议。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赴京参会

  将家乡留守老人放在心上,陈保超代表建议推动农村基本养老服务与乡村振兴协同发展,加大对农村养老设施资金支持力度,鼓励兴建集体老年公寓,让老年人在村内或就近互助式养老。

  青年职工的成长成才一直是孟祥忠代表关注的重点。他建议,进一步完善企业技术、技能、管理人才培养通道和激励机制,努力打通人才培育“最后一公里”,锻造符合新质生产力要求的产业工人队伍。

  “中医药科技创新是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司富春代表认为,建设中医药强省,应该加快建立完善中医药科技创新体系,用现代科技促进中医药适宜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不断提升中医药核心竞争力。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赴京参会

  共赴春天的盛会,大家信心满满,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发展之计,确保完成好大会安排的各项任务,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河南日报前方报道组)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