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文旅赴美推介 尽展“文武双全”魅力
来源:郑州日报  |  2024-03-05 09:34:21

  原标题: 费城花展“龙”重亮相 功夫郑州“花俏”美国 郑州文旅赴美推介 尽展“文武双全”魅力

郑州文旅赴美推介 尽展“文武双全”魅力

郑州主题展惊艳亮相2024美国费城花展 郑州文旅体集团供图

  跨越万里,代表中国郑州在2024美国费城花展现场惊艳亮相,聚焦来自世界各地游客的目光;营造沉浸式体验,一场场文旅推介活动,让美国人民感受中国郑州“文武双全”的独特魅力……当地时间2月29日至3月3日,由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郑州文旅美国推介活动在纽约、费城、里士满三地精彩上演,刮起强劲的“功夫郑州”热潮,更让“天地之中、华夏之源、功夫郑州”的城市品牌闪耀美国。

  以花卉为媒 聚焦世界目光

  当地时间3月2日,2024年费城花展在费城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以“功夫郑州·花俏嵩山”为主题,郑州精彩亮相这一享有“花卉王国”美誉的国际盛会。别具一格的东方风情,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纷纷驻足在郑州展位前,感叹中国之美、郑州之魅。

  费城花展是美国最大、世界上举办时间最长的园艺活动,已成功举办195届。在繁花似锦的展园内,郑州展位以“功夫郑州·花俏嵩山”为主题,巧妙地以嵩山与少林寺的雄伟山川为背景,融入月季、牡丹等中国传统名花,展现出刚柔并济、别具一格的东方风情。

  除中国传统名花外,郑州展位还展示了各种具有地方特色的园艺景观。精致的盆景、别致的园艺小品、充满创意的花卉造型,将功夫元素与花卉景观巧妙结合,展现了中国武术的力与美、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更向世界传递出了郑州文旅的独特魅力。

  来自郑州的袁升科剪纸、陈氏面塑等非遗也设置了体验展位,精妙绝伦的少林功夫剪影、活灵活现的西游人物面塑,让游客叹为观止;非遗展位的另一侧,功夫守护者、蜜雪冰城、梦祥银、好想你等文旅文创产品也让参展游客兴致盎然。

  沉浸式体验 掀起功夫郑州热

  以亮相费城花展为契机,当地时间2月29日至3月3日,郑州还分别在纽约、费城、里士满举办了专场文旅推介会,向美国各界推介中原腹地、特大城市郑州的人文风貌和投资机会,在当地引发热烈反响。

  纽约推介会现场,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热情洋溢地向与会嘉宾宣介郑州:“古有‘得中原者得天下’的说法,中原是华夏文明的摇篮,了解郑州有助于深化对中国的认识。郑州人口总量大、年轻化、创新精神强,投资郑州机遇无限。”

  “郑州地处中国的中部地区,西依嵩山、北临黄河,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中国八大古都之一、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世界历史都市联盟成员。历经数千年的演绎发展,‘天地之中、华夏之源、功夫郑州’已成为郑州独特的城市品牌。”每到一城,郑州代表团的精彩介绍总能赢得阵阵掌声。

  推介会现场精心摆放的郑州非遗产品和旅游商品,将郑州厚重的历史文化、特色的非遗民俗和近年来对传统文化进行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成果全面展现给现场美国观众,吸引他们驻足停留,并拍照留念。

  活动现场,少林功夫、小提琴演奏《梁祝》、豫剧表演《花木兰》引来喝彩连连;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剪纸和面塑表演尽展中国传统文化精彩神韵;香酥的登封嵩阳少林酥饼、甜美的非遗小吃柿霜糖等郑州名吃让美国观众大饱口福;不少在场嘉宾更是学起豫剧中“整冠”的戏曲动作,沉浸式体验将推介会气氛推向高潮。

  主动“加好友” 扩大国际“朋友圈”

  跨越万里,步履不停,只为在增进文化交流的同时,为郑州开拓美国市场、打响“天地之中、华夏之源、功夫郑州”的城市品牌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本次郑州文旅美国推介与费城花展参展活动由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委外事办、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郑州市园林局、郑州文化旅游和体育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形式多样的推介活动让本次美国之行不仅成为中美文化交流的盛宴,更为郑州与美国多地进一步开展商业、文旅合作创造了良好契机。

  今年是郑州与美国里士满结为国际友好城市30周年。自1994年缔结友好城市以来,两市在文化、教育、经济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作为此次美国行的第三站,在里士满推介会现场,郑州代表团与现场的企业家进行了友好交流,双方就中美研学、影视制作、国际贸易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就推动双方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达成广泛共识。

  与世界同频,鸣奏郑州文旅新动能、新发展。未来,郑州还将以国际友好城市的建设为平台,积极走向世界,主动“加好友”,不断加大对外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力度,让“国际郑”的“朋友圈”越来越大。(记者 李莉 李居正)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