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羊山新区:唱响诚信 文明旅游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06 13:55:46

  为宣传文明旅游知识,增强广大市民文明旅游意识,营造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3月5日,信阳市羊山新区文广旅局在北湖江南景区开展“唱响诚信 文明旅游”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原创】信阳市羊山新区:唱响诚信 文明旅游_fororder_1

活动现场

  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引导景区游客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公共设施、保护自然环境,不大声喧哗,不乱丢乱扔、不随意攀爬、不乱写乱画,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在禁拍地点拍照;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文明交通引导、特殊群体帮扶等服务;向游客讲解擅自安装使用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的危害。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捡拾垃圾杂物、打扫景区卫生,以实际行动带动游客自觉维护景区环境卫生,展示文明形象。

  此次活动共发放《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文明旅游倡议书》《信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依法开展卫星电视传播秩序治理》等文明宣传资料300余份,发放“文明旅游十句话”扇子100余份,劝导不文明游客行为10余起,切实提高和增强了广大市民游客文明旅游意识,进一步提高了景区从业人员文明旅游引导服务的意识和能力。

  下一步,羊山新区文广旅局将持续传播文明旅游理念、倡导文明旅游新风尚,争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城市形象的维护者。(文/图 巍微)

编辑:万庆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