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岛”两年成为城市新地标 龙湖金融岛加速蝶变向新而行
来源:郑州日报  |  2024-03-12 09:49:26

“开岛”两年成为城市新地标 龙湖金融岛加速蝶变向新而行

龙湖金融岛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打卡

  春光和煦,万物复苏,郑东新区龙湖碧波荡漾、飞鸟成群。3月11日农历二月初二,在“龙抬头”这天,作为郑州中原科技城建设核心板块,郑东新区“如意”城市形态点睛之笔的龙湖金融岛迎来了“开岛”两周年。

  回眸凝望:2022年的农历二月二,龙湖金融岛举行开岛仪式,数以万计的市民受邀“登岛”,近距离感受这座“金融之岛”的魅力风采。两年过去,伴随着龙湖金融岛外环、内环楼宇建设推进,金融企业的强势入驻,沿湖商业综合体的盛大开放,两百多场文体活动精彩呈现,市民们从“登岛”到“逛岛”,再到成为“岛民”,这座活力之岛、时尚之岛、幸福之岛、和谐之岛的魅力尽显,成为中原科技城一张靓丽的新名片。

  被誉为“河南陆家嘴”的龙湖金融岛是郑东新区国际化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的主承载区。作为郑州生态最好、价值最高、公共服务最优的区域,龙湖金融岛实行统一开发建设的创新模式,围绕金融产业发展需求开发建设标准化金融楼宇,致力为中原科技城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力量。目前,已有光大银行、浙商银行、豫资控股、河南资产、平安保险、太平人寿、汇丰银行、河南投资集团、中原信托、中航建华中总部等相继入驻办公,翡云公寓交付投入使用;中国人寿、平安银行、中原资产、中原农险、信达资产等即将入驻,产业集聚势头日益强劲。

  2023年12月30日,伴随着郑州银泰inPARK的正式运营,龙湖金融岛掀起了全新非标商业“热潮”,也开启了中原商业新篇章。“街区+shopping mall+微景观”商业新形态,首店经济、夜经济、周末经济等消费场景,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前来“逛岛”,元旦假期3天共接待市民游客31万人次,单日接待最高达到16.7万人次,开业即火爆。目前,银泰inPARK入驻了涵盖时尚、运动、休闲等独具特色的各类店铺180余家,其中首进河南的品牌有73个、区域首店35个、最新形象店有40个。

  “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落日音乐会、粉丝歌友会、艺术展、游园会等已成为龙湖金融岛的标志性活动。儿童欢乐天地、市民网球中心、城市主场等免费开放的文体功能区,集运动休闲、竞技赛事和娱乐休憩多功能于一体,更是吸引了众多市民上岛游玩。随着龙湖半程马拉松、国庆节美好生活、2023郑州服装节等重大活动的铺展,有力打响了“龙湖金融岛美好生活”IP知名度。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龙湖金融岛新春庙会热闹非凡、高潮迭起,在央视《新闻联播》《朝闻天下》等重磅传播加持下,8天接待游客73万人次、总收入1505.87万元,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岛上“游遍文化河南、看遍民俗河南、逛遍非遗河南、吃遍舌尖河南”,感受热气腾腾、活力满满的新河南,打卡郑州这座国家中心城市的新地标。

  以活动聚人气,以商业添活力,以产业增动能,可以预见,龙湖金融岛正以蝶变跃升后的崭新形象,成为提升城市能级、改善城市形象、释放城市活力的窗口名片,为郑东新区“三高地、两中心、一新城”高质量发展,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记者 覃岩峰 通讯员 张文举 文/图)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