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元素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龙门月窗”华夏秀
来源:河南日报  |  2024-03-27 09:45:28

  3月26日晚,“龙门月窗”华夏秀·杨洁时装作品发布会在中国国际时装周“北服日”时装秀演活动上举行。

  活动现场,匠心独运的黑灰和灰白色调,在模特与服装中交相辉映。摆动间,龙门千年风雪琢刻在山石上的线条,仿佛一跃眼前,美感交互,恰如其分地表达出设计师的设计理念。每一件作品都散发着华夏文化所赋予的独特魅力。

洛阳元素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龙门月窗”华夏秀

  大秀谢幕设计,以龙门石窟宾阳中洞壁画色彩复原的影像为背景,模特身着“龙门飞天”系列设计作品,飞跃飘雪,1500年的艺术文脉在此刻交汇融合,以极富张力的当代创新设计,再次点亮“龙门月窗”的创作主题。

洛阳元素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龙门月窗”华夏秀

  据介绍,本场发布会由北京服装学院、洛阳汉服研究院主办,龙门石窟研究院支持,看今朝汉服文化科技(洛阳)有限公司协办。“北服日”专场活动的设计师均为来自北京服装学院的校友或教师,作品涉及服装、鞋履、首饰等。而此次“龙门月窗”华夏秀·杨洁时装作品发布会的服装创意,灵感正来源于龙门石窟不朽的石刻艺术。通过探索龙门石刻中服装的垂褶与人物的关系,遵循这一艺术感知,运用现代立体裁剪、结构创新、面料应用等手法,构建出“龙门月窗”系列服装与现代人体的空间关系。设计还发扬非遗技艺织造面料的质感,有序延展出自然而不刻意的多重造型。(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陈学桦 吉小平)

洛阳元素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龙门月窗”华夏秀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