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见卢森堡 卢森堡文物精品展在河南博物院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7 15:33:17

“豫”见卢森堡 卢森堡文物精品展在河南博物院开幕_fororder_卢森堡精品文物展出

卢森堡精品文物展出

  3月27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文物局主办,河南博物院、卢森堡国家考古、历史与艺术博物馆承办的“小而美——卢森堡文物精品展”在河南博物院主展馆举行开幕式。

“豫”见卢森堡 卢森堡文物精品展在河南博物院开幕_fororder_嘉宾观展

嘉宾观展

  2014年首条郑州至卢森堡货运航线开通,搭建起了中欧互联互通的“空中丝绸之路”,中卢双方在经贸和文化交流方面的合作日益深化。

“豫”见卢森堡 卢森堡文物精品展在河南博物院开幕_fororder_卢森堡驻华大使卢睿朗致辞

卢森堡驻华大使卢睿朗致辞

  卢森堡驻华大使卢睿朗表示,最近郑州机场和卢森堡机场开通了直飞客运航班,河南和卢森堡之间的文化关系也发展到了新的高度。同时,他希望下一步通过“空中丝绸之路”搭建起河南与卢森堡、中国和欧洲的“文化丝绸之路”。

“豫”见卢森堡 卢森堡文物精品展在河南博物院开幕_fororder_河南博物院院长马萧林致辞

河南博物院院长马萧林致辞

  河南博物院院长马萧林介绍了河南博物院与卢森堡国家考古、历史与艺术博物馆合作举办的两场交换展览。2018年,“华夏文明之源——河南文物珍宝展”在卢森堡国家考古、历史与艺术博物馆成功展出,向卢森堡人民展现了华夏文明诞生、演变、发展的历史进程,展示了中原大地繁荣祥和、包容大气的物质与精神面貌。与之相呼应的“小而美——卢森堡文物精品展”在河南博物院如期举行。

“豫”见卢森堡 卢森堡文物精品展在河南博物院开幕_fororder_卢森堡国家考古、历史与艺术博物馆馆长米歇尔·波孚接受采访

卢森堡国家考古、历史与艺术博物馆馆长米歇尔·波孚接受采访

  卢森堡国家考古、历史与艺术博物馆馆长米歇尔·波孚高度称赞了“华夏文明之源——河南文物珍宝展”,表示其向卢森堡的观众展示了中国数千年的历史和文化。

  “如今,‘聚光灯’转向河南博物院,让中国人民也得以一览卢森堡的国宝级藏品和包罗万象的文化遗产。”米歇尔·波孚说,他非常期待本次展览能够让中国民众更真切地领略卢森堡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增进两国人民的情感,促进文明交流互鉴。

“豫”见卢森堡 卢森堡文物精品展在河南博物院开幕_fororder_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据悉,本次展览精选卢森堡国家考古、历史与艺术博物馆藏品200多件(组),以时间为序,从“史前与上古时期的卢森堡”“中世纪的卢森堡”“近现代以来的卢森堡”三个部分,细述卢森堡的历史变迁、文化和经济发展脉络,诠释这个迷人国度的多元文化魅力。(文/图 万庆丽)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