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侨联十一届二次全委会议在郑州召开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9 15:34:16

【原创】河南省侨联侨联十一届二次全委会议在郑州召开_fororder_1

河南省侨联十一届二次全委会议 摄影 贾亲亲

  3月29日,河南省侨联十一届二次全委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河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海强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河南省侨联组织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勇于担当、锐意创新,积极履职尽责、强化统筹联动、持续转变作风,成功召开河南省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聚力办成一批有影响力的大事要事、温暖侨心的实事好事,侨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更加巩固,服务大局的独特优势充分彰显,侨联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实现新跃升。

  会议对2024年侨联工作的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会议提出,全省侨联要亮化凝心铸魂品牌,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开展“理论宣讲进基层百人千场”活动,组织学习研讨、宣传分享、专题培训、优秀案例评选,制作推出有影响力、传播力的侨界宣传思想引导产品;弘扬嘉庚精神,组织“侨界风采”系列访谈,激励侨界群众自觉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全省侨联要优化服务发展路径,进一步融入中心大局,聚焦“十大战略”“十大建设”工作部署,深化巩固中国侨商投资(河南)大会成果,组织“知名侨商中原行”活动,积极参与全球豫商大会、投资贸易洽谈会、国际华商节等重大经贸活动;用好河南厚重历史文化资源,参与拜祖大典、客属恳亲大会、国际舞龙舞狮赛、根亲文化节、姓氏文化节等节会活动,办好“寻根之旅”夏令营和“亲情中华”网上营,策划“让文物讲故事”等系列活动,向世界展示中原文化的独特魅力;履行海外华人华侨社团联谊职责,加强侨联海外顾问、港澳顾问队伍建设,不断壮大海内外侨界“朋友圈”;链接侨界资源,巩固定点帮扶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全省侨联要细化暖侨连心举措,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开展侨法宣传“三进”行动(进高校、进社区、进侨企),组织“法治中国 你我同行”侨界法治学习,探索海外维权的有效途径和手段;发挥专项经费救助保障作用,深化“侨爱心 送温暖”活动,引导侨界公益在教育医疗、应急救援和推进侨联事业发展等方面下沉资源,努力提高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省侨联要强化夯基固本行动,进一步提升组织活力,推动“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机制建起来、转起来,分片区召开基层组织建设现场观摩活动,推动侨联工作资源和力量向下倾斜;开展“侨胞之家”创建和典型单位选树,推进“智慧侨联”建设,建立“一网一库一平台”信息化工作体系。

  全省侨联要深化党建引领工程,进一步全面从严治会,在党建与业务融合方面持续用力,下大力气狠抓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专题纪律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南省侨联十一届二次全委会议工作报告》,表扬了2023年专项工作突出的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卸免、增补了省侨联委员、常委。

  河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剑、刘智良,二级巡视员刘合生,兼职副主席郑鹏远、沈钊昌、闫正伟、金双根出席会议。河南省侨联委员、省侨联所属社团负责人、省侨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河南省侨联十一届二次全委会议前,3月28日,省侨联十一届四次主席会议、十一届二次常委会议召开。(文 于俊章)

编辑:万庆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