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兰考县“法治青年讲师团”正式成立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9 13:59:16

  为进一步将法治宣传教育引向深入,切实提高党的理论思想“青年化”阐释水平,强化全县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3月28日上午,共青团兰考县委联合兰考县人民检察院在开封市兰考县第一高级中学举行兰考县“法治青年讲师团”成立仪式。共青团兰考县委书记韩辉,兰考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孔浩出席仪式,讲师团成员及14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仪式上,共青团兰考县委副书记王旭宣读聘用决定,19名检察院青年干警被聘用为法治青年讲师。兰考县“法治青年讲师团”依托“木铎检声宣讲团”成立,遴选检察队伍优秀青年工作者,建立一支政治素质强、专业化水平高的法治宣传队伍,旨在以提高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为着力点,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青言青语”,以积极的姿态、负责的精神、高质的内容把党的理论、法律法规讲清楚、讲明白,让青少年听得懂、记得住、能运用。

开封市兰考县“法治青年讲师团”正式成立_fororder_图片3

活动现场 拍摄 段冰杰

  韩辉表示,共青团兰考县委将聚焦主责主业,以持续提升未成年人法治素养为重点,多措并举提升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质效,引导青少年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与行为方式,把法治精神、法治思维、法治观念熔铸到头脑之中。

  孔浩对青年讲师提出殷切嘱托,强调要加强自我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演讲能力,联合多部门,共同发力把兰考县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工作推上新台阶。

  随后,“法治青年讲师团”成员牛晓艺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方面开展示范性宣讲活动,以案例说法的形式让学生真切了解法律底线和行为界限,掌握自我保护的方法,切实提升学生风险意识和法治素养。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还对“12355青少年服务台”进行推广宣传,详细介绍了“12355青少年服务台”职能定位、服务权益、咨询渠道等内容,增强青少年对“12355”公益热线的了解,引导青少年青春有烦恼拨打12355。

  下一步,共青团兰考县委将依托“法治青年讲师团”的专业力量,采取浸润式、互动式、启发式的教育方式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把“青春守护 益起成长”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特色品牌项目推向新高度,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文 侯莹瑞)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