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黄河三门峡医院发热门诊主任王友清:抗疫一线显担当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22-09-03 17:28:29

  近日,三门峡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黄河三门峡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发热门诊主任王友清接到通知后当即收拾行李赶往医院,和同事们同吃同住,共抗疫情。

  据了解,自从2020年1月份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王友清一直奋斗在抗疫一线,由于发热门诊岗位的危险性,他对科室医护人员要求非常严格、不留情面,确保防护到位、诊断清楚、处理恰当。

  为了确保万无一失,王友清按照医院部署重新修订了发热门诊就诊流程,并对医务人员进行培训,还反复进行正确穿戴防护物品操作演练,按照要求配合河南省、三门峡市流调专家做好疫情流调工作。

  面对疫情,王友清化压力为动力、变责任为行动,严格按照三门峡市疫情指挥部要求,在本院疫情防控小组的安排和支持下接诊发热患者,保障人民健康。

  在患者的眼中,王友清不仅医术精湛,而且体贴周到。他经常为发热留观的患者免费送饭、送衣、送药,还会亲自护送身体不方便的患者出院,为有困难的患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针对对偏远地区的患者,王友清多次上门义诊、送药、捐款捐物,视病人如亲人,深受患者爱戴。

  虽然年过半百,但王友清对单位安排的任务从不挑剔,与科室的年轻人一起奋战在抗疫一线,无怨无悔。他说:“一个团队就是一个堡垒,一袭白衣就是一面旗帜。我将继续带领发热门诊团队白衣执甲、逆向而行,拼尽全力,坚守‘哨所’。”(文 侯林峰)

阅读
 
责编:蒋硕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