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加快实施易地搬迁扶贫 带动滩区尽快脱贫摘帽

2018-04-25 09:16:01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日报讯:4月24日,河南省长陈润儿到濮阳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指出,要加快实施易地搬迁扶贫工程,带动黄河滩区尽快脱贫摘帽。

  濮阳市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占全省总量的35%,时间紧、任务重。当天上午,陈润儿来到范县张庄乡黄河滩区居民迁建三年规划安置区项目调研。这里正在紧张施工,听到介绍安置点特意选在木业产业园区附近,以方便群众就近就业,陈润儿表示肯定。他反复叮嘱当地负责人一定要确保工程质量。对于滩区的易地搬迁工作,要解决好建新拆旧的问题,要保证复垦土地的质量,同时要利用好复垦出来的土地,发展规模经营,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对于搬迁群众,不仅要搬得出,还要做到稳得住、致富快。要把稳定增收、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和易地扶贫搬迁统筹起来,注重产业支撑、促进就地就业;注意保障条件、降低生活成本。同时要统筹做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陈润儿强调,彻底“摘穷帽、拔穷根”,必须牢牢抓住产业扶贫这个根本。他深入台前县,调研光伏扶贫项目和养驴特色产业;到清丰县,调研食用菌产业和龙丰实业公司等带贫企业。

  在清丰县马庄桥镇赵家村食用菌基地,贫困户王玉娥家承包的黑皮鸡垃从菌大棚进入了盛产期。山东来的技师掰着指头算账:“今年王玉娥家预计净赚好几万,脱贫没问题。”当地负责人介绍,全县这样的食用菌基地有53个、大棚7000多座。听说该村村支书赵玉甫被“逼”成了食用菌专家,陈润儿勉励他发挥好带头人作用,不负群众期望。

  在南乐县近德固乡睢庄村调研乡村旅游扶贫时,陈润儿与老党员们攀谈。73岁的李现民说,睢庄村曾经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多亏了习总书记的好政策,如今村子面貌大变样。陈润儿说,习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高度重视,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把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要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作用,发挥好每一个党员的“旗帜”“标杆”作用,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给老百姓一个宜居的环境,一个生活的乐园。(记者屈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