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郑州惠济区加快实施“旅游+”和“+旅游”战略
2018-05-17 14:24:48来源: 郑州日报编辑: 仝瑞勤责编: 赵滢溪

  郑州日报讯:河南郑州惠济区以旅游业为龙头,加快文旅、农旅、工旅、商旅、康旅“五旅融合”发展,带动全域旅游发展。

  惠济区拥有国家4A级景区郑州黄河风景名胜区、黄河富景生态世界和黄河谷—马拉湾海浪浴场等一批休闲娱乐项目,是市民休闲度假的首选地。今年以来,惠济区全力以赴抓全域旅游和“五旅融合”工作,加快实施“旅游+”和“+旅游”战略,先后设计推出了文化体验游、文物古迹游、非遗体验游、运河文化游、滩涂文化游、邙岭休闲游、黄河风光游、婚纱摄影游等8条文旅专线;花海游、采摘游、美食游、农耕游、垂钓游、拓展游6条农旅专线;室内休闲体验游、室外休闲体验游2条康旅专线;1条工业体验游专线和1条商贸购物游专线等共计18条旅游线路。

  惠济区不断完善旅游设施,助力旅游企业实施“旅游+”战略,促使辖区10余家旅游企业实现转型:汉代冶铁遗址博物馆由传统平面实物展示模式,向以全息技术为引领、以声光电相结合的现代模式转变;黄河富景生态园由生态观光游,向以台湾风情为引领、以日月潭文化为核心的文旅转型;仙客来坊由生态餐饮为主,向以诗词文化为核心的文旅转型,同时引导旅游业在完善“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的同时,注重对“商、养、学、闲、情、奇”现代六要素的培育:艺茂国际仓吸纳了茶道、香道等元素,花园口旅游区吸纳了黄河号子、诗词碑林等元素,黄河逸园吸纳了黄河棋院、航母舰队、无人机表演等元素,促进了企业的优质发展。

  转变发展思路,助力非旅游企业实施“+旅游”战略。良库工舍由文创企业向文旅企业转型;艺茂国际仓由商业企业向商旅、文旅转型;郑州君兴双桥酒厂利用“双桥酒酿制技艺”非遗品牌,打造观光体验区,向工旅转型;双桥花卉市场由单纯花卉贸易市场向文旅、商旅转型;黄河澄泥砚非遗展示馆初步实现了由单一非遗展示向文旅融合的转型。

  惠济区积极开展全域旅游宣传推介活动。今年以来,惠济区文化旅游局编印了《走进惠济》《晖曜大运河》《大美惠济》《惠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画册》《惠济文物分布图》《旅游扑克牌》等推介品。今年4月,“惠济区第一届全域旅游宣传周”成功举办,期间辖区景区(景点)也开展了斗马比赛、香道茶道表演等10多场特色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向市民充分展现了惠济旅游的魅力。(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祝琳 李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