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开赛 河南57所高校参与

2018-06-07 09:28:29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日报讯:如何让机器人在家庭或者户外复杂环境中自主导航?郑州大学的同学们针对视觉导航这一移动机器人领域内的研究热点,开发出一套智能化道路分割技术,并成功应用到了Nao机器人上;

  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帮助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智能家居工作室的同学们自主研发了移动互联智能家居平台,已成功申报两项智能家居专利技术……

  6月3日,河南省第五届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在河南广播电视大学(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开赛。来自省内57所高校的近800支队伍共2000多名学生参加了竞赛。

  本次大赛由省科协、省教育厅和省科技厅联合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大学、河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承办,分为机器人专项赛、VEXU机器人挑战赛、机器人创新等8类23个赛项。其中,河南理工大学获得4项冠军,其余项目冠军被郑州大学、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南阳理工学院等高校摘取,此外,郑州大学、河南理工大学、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等15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我国已将机器人和智能制造纳入了国家科技创新的优先重点领域,机器人也是我省高端装备制造业升级发展的重点领域,迫切需要培育大批高水平的机器人研发制造人才。省科协党组书记曹奎表示,经过多年的培育和发展,我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已逐步成为高校机器人爱好者同台竞技交流的平台、展示高校机器人创新研究成果的平台、促进高校机器人教育和人才培养的平台。(记者尹江勇史晓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