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古国钱币展 免费向公众开放

2018-06-29 09:23:29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要闻-文字列表+摘要】【移动端-文字列表】丝绸之路古国钱币展 免费向公众开放

 6月28日,丝绸之路古国钱币展在河南钱币博物馆开幕,共展出各类古代钱币128枚。本报记者 聂冬晗 摄

  河南日报讯:6月28日,在郑州市商务外环路上的河南钱币博物馆举办的丝绸之路古国钱币展上,来自90多个丝绸之路沿线古国的128枚精品钱币集中亮相,吸引了市民与古老货币“亲密接触”。钱币再现了千百年来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经济融合、文化开放的历史,观展市民直呼“长知识”。

  据主办方介绍,这是我省首次举行丝绸之路沿线古国钱币展览,128件展品借自于西安、北京等多个博物馆和私人收藏机构,自7月1日至8月31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这些货币全部在国内出土,印证了中国自古就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国度,其中阿巴斯王朝金币在洛阳出土。“这枚金币出土自洛阳曹魏大墓,当时洛阳与阿拉伯帝国已经有了贸易往来。”中国钱币大辞典副主编吴革胜说。

  “汉武帝时代的龙币咋有外文呢?”观展市民感到惊奇。据河南钱币博物馆馆长陈伟介绍,这是当时中外商人使用龙币交易的印证。

  参展的货币中,东亚古国受中国文化影响深远,货币外圆内方,表现出东方文化严谨和统一的一面。西亚、欧洲等古国的货币外形多变,标准不一,表现出西方文化自由奔放的一面。“虽然文化相差甚远,经济水平各不相同,古代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可以在经贸上自由往来,在文化上相互信任,成就了辉煌的古代丝绸之路。”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行长徐诺金表示,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下属的河南钱币博物馆举办该展览,是希望通过展览向公众宣传“一带一路”倡议,帮助公众了解货币在国际经贸中的作用。③7

  免费开放时段:7月1日至8月31日每周二至周五9:00至16:00

  展览地址:河南钱币博物馆(记者 逯彦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