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管城区:老旧楼院加装电梯 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2018-07-26 10:21:05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赵滢溪

  郑州日报讯:“我们小区老年人比较多,越来越觉得上下楼非常吃力,早盼望着房子能装电梯。这次社区牵头,居民表决,老旧楼院安装电梯,办了一件好事儿。”家住凤凰路7号院的老党员尹建政说出心里话。

  为协调推进老旧小区整治与专业设施改造,在管城区“精细化百城提质建设工程”大背景下,二里岗街道通过实施社区“一征三议两公开”工作法,推动楼院整治大家议、大家定、大家评,激发社区民主自治正能量。

  二里岗辖区共有26个老旧楼院,建成时间在20年以上,楼层大都是7层以下,老年人占50%多,不少居民反映上下楼不方便,希望能够在小区加装电梯。针对群众诉求,社区及早着手,组织楼栋长、网格长、楼院党小组、物业公司等力量,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提出了对宇通公司物业管理的城东路243号院、陇海东路316号院和322号院、货站北街17号院和凤凰路7号院等6个楼院加装电梯的初步意见。社区分别召集360余名居民代表参与,召开了6个楼院的居民代表会,将建设方案提交审议。最终货站北街17号院和凤凰路7号院2个楼院居民代表同意电梯安装方案。

  货站北街17号院5栋楼有12个单元,凤凰路7号院4栋楼有10个单元,分别计划安装电梯10部和8部。眼下,货站北街17号院正在打地基,凤凰路7号院电梯框架已完成,预计8月底完成2个楼院18台电梯的加装工程,持续提升居民生活环境和品质。(记者 王思俊 通讯员 曹莹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