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封菊香"全国寿字书法邀请展在开封朱仙镇举办

2018-11-05 13:40:3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启封菊香"全国寿字书法邀请展11月3日在开封朱仙镇启封故园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至11月底。此次寿字书法邀请展由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开封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朱仙镇启封故园、开封市继中朱仙镇木版年画社承办的一次文化盛会。

  “启封菊香"全国寿字书法邀请展的参会嘉宾来自全国各地书画机构,包含河南省书画艺术家研究会、河南轩辕文化书画院、九州书画院、开封市老年艺术家协会、开封市祥符区书法家协会、福建湄州妈祖书画院、宋都书画研究会等单位。经过两年精心筹备、认真筛选,共有168幅寿字中堂、对联等书法作品入选本次展览,每一幅寿字书法作品都展现着书法家的造诣,体现了参展单位、个人所在地区的书法水平。

  主办方旨在通过本次寿字书法邀请展,普及书法艺术,传承文明,唤醒大众对生命的珍爱。时值金菊怒放的季节,寿字文化邀请展在中原水乡——启封故园举办,不仅提升了启封故园的文化底蕴,同时也为八方游客带来了一道文化大餐,在纵情水乡小镇秀美风景同时,也能享受到寿字文化带来的人生感悟。

  本次活动承办地——朱仙镇启封故园,即朱仙镇国家文化生态旅游示范区一期工程,是4A级景区。总体规划5300亩,是集古镇文化、旅游、养老、生态农业观光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旅游项目、河南省、市政府重点建设工程、重点文化产业龙头项目,是实施开封市“文化+”战略,加快开封市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重要支撑,已被纳入《河南省“十二五”旅游产业发展规划》。

  该区域开放经营面积约700亩,为明清园林古建筑群,是集旅游休闲、文化展示、购物游乐、产业孵化、古镇保护、民俗传承、生态修复为一体的互动型风情体验古镇。朱仙镇启封故园于2016年10月对外试营业,包括民间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的下八行街、餐饮民宿为主的魁星街、朱仙镇漕运文化的验粮楼、木板年画定位的年画长廊,还有状元桥、聚仙桥、潜龙桥、信义桥、漕运桥、凤仪桥等风格各异的桥梁。占地近470余亩的古镇风情街区是朱仙镇项目的核心景区之一,以复古的明清建筑作为主要建筑类型,将厚重的历史、传统的文化皆收其中。年轻人是文化传承的主体,本次活动还邀请了郑州师范学院百名师生共同参与。在活动期间,启封故园联袂开封市继中朱仙镇木版年画社面向大学生、游客举办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朱仙镇木版年画专场讲座,此举旨在弘扬、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提高人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视。(文/图 杨正华)

  【焦点图-大图(页面标题:“启封菊香"全国寿字书法邀请展举办)】【 移动端-焦点图】【图说3】“启封菊香"全国寿字书法邀请展在开封朱仙镇举办

    书画展开幕式现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