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罗山“虾稻米”上海闯市场

2018-11-13 09:11:1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近日,在上海举办的2018年全国农副产品金秋展销会上,来自河南信阳罗山县满堂红米业的“虾稻米”展台前格外热闹,现场用电饭煲煮饭,“先尝后买”式“营销”,诱人的饭香,一下子吸引了很多人。试吃后让事实说话,一眨眼儿功夫,虾米展品就被抢购得所剩无几了,现场签订订单达8000多公斤。

  “没想到我们罗山的‘虾稻米’在上海如此受欢迎,罗山虾米质量好、价格便宜,全县5万多亩的虾稻基地,从育秧到管理、收割、打米、包装都有严格的管理,非常注重品牌和质量的监管,真正实现有机、无公害,把产品做成精品。广东那边今年已与我们公司签订了70万公斤虾稻米采购合同。”罗山满堂红米业董事长梁成梅兴奋地说,“我们豫南的大米能走出来,走向大都市,深受大城市居民的肯定和喜爱,是我们罗山农民的骄傲!”

  近年来,罗山县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在稳定发展农业粮食生产的同时,研究依托市场,创新发展特色生态农业。稻渔共作就是其中最成功的范例。采取“一水两用、一田双收”的立体生态种养模式,大力发展小龙虾产业,小龙虾产量高,市场行情好。虾稻生态环保品质有保证,逐渐被市场认可和肯定,成为广大种粮农户增收新引擎。

  “我们罗山的‘虾稻米’优点在于虾稻共生,水肥土壮,不施化肥,不用农药,原生态、纯有机,口感松软吃起来香!”虾稻种植大户、90后女大学生农场主罗娜在接受河南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自豪地说。

  昨日,罗山县政府副县长杨坤表示,为更好地推动‘虾稻米’产业发展,县里今年已增加投入专项奖补资金1700余万元,同时编制出台2018年至2020年全县虾稻米发展规划,引导成立天山粮贸虾稻米协会,全县“稻虾共作”示范基地已发展到5万多亩,仅‘虾稻米’一项,全县就可增收达1.2亿元。目前,全县已注册优质米商标11个,“满堂红”“问津晶米”“虾来稻”等品牌正发展壮大,走出河南,走向全国。(文 朱少德 朱振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