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工会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 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

2018-11-16 08:58:3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1月13日,三门峡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开幕,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吴云出席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市领导赵予辉、孟斌、范付中、宋万轩以及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300余名会员代表出席盛会。大会开幕式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韩迎春同志主持。

【专题-滚动】三门峡市工会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 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

大会现场(张芸曦 摄)

  吴云首先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工会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吴云在讲话中说,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全市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群众,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推动全市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专题-滚动】三门峡市工会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 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

大会现场(张芸曦 摄)

  吴云指出,工会是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承担着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共同奋斗的重大责任。近年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显著增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专题-滚动】三门峡市工会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 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

大会现场(张芸曦 摄)

  吴云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顺应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做好职工权益维护工作,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健全工会服务职工体系,做实服务职工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工会的温暖送到广大职工心坎上,成为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

  三门峡军分区副司令员陈俭富、共青团三门峡市委书记何飞分别代表三门峡军分区和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

  武跃峰同志代表市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围绕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工会工作赢得了党政重视支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充分发挥;扎实做好维权服务,职工队伍和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努力提高帮扶实效,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切实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工会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坚定不移推进改革,改革创新成效不断凸显;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工会系统党的建设进一步强化等七个方面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市总工会的工作情况和所取得成绩,并对未来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专题-滚动】三门峡市工会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 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

大会现场(张芸曦 摄)

  当天下午,三门峡市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总工会领导班子。

  韩迎春当选为三门峡市总工会主席。武跃峰当选为三门峡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秀云、赵敏、王卫星(挂)、孙建堃(兼)、杜会强(兼)、全小会(兼)、陶泽(兼)、魏义嵩(兼)等8位同志当选为副主席。贾林同志当选为三门峡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吴云在闭幕会议上讲话指出,市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的任期,正处于三门峡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发力“三次创业”、加快转型创新发展、决胜全面小康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工会工作的指示,牢记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对我们的期盼,牢记广大工会干部和会员对我们的信任,兢兢业业、恪尽职守,锐意创新、开拓进取,以宽广的眼界审视全局,以崭新的作为服务大局,坚定不移地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始终不渝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自觉主动地履行工会基本职责,最大限度地保护、调动和发挥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三门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文 侯林峰 张芸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