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宁陵白蜡杆艺术设计大赛暨助力武术入奥全球第41场百万人活动在宁陵举行

2018-11-29 13:14:3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1月28日,首届中国宁陵白蜡杆艺术设计大赛暨助力武术入奥全球第41场百万人活动在河南宁陵举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商丘日报社、市体育总会、宁陵县委宣传部、红十字助力武术入奥基金管理委员会、助力武术入奥商丘推广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通过此次活动,致力打造中国宁陵武术器材产业基地,铸造“一杆鼎天下"的白蜡杆产业名牌,倡导创新设计,推进科技研发,助力脱贫,助推宁陵白蜡杆文化全面发展。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页面标题:首届中国宁陵白蜡杆艺术设计大赛活动在宁陵举行)】【移动端-文字列表】首届中国宁陵白蜡杆艺术设计大赛暨助力武术入奥全球第41场百万人活动在宁陵举行

嘉宾合影留念(赵航 摄)

  武术是中华民族的国粹和珍宝,让武术进入奥运,不仅是中华体育健儿的梦想,还是全球炎黄子孙的企盼。这次走进宁陵,举办全球第四十一场百万人签名活动,不仅是对首届中国宁陵白蜡杆艺术设计大赛启动仪式的支持,更是助力宁陵白蜡杆文化立足宁陵,走向世界的壮举。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页面标题:首届中国宁陵白蜡杆艺术设计大赛活动在宁陵举行)】【移动端-文字列表】首届中国宁陵白蜡杆艺术设计大赛暨助力武术入奥全球第41场百万人活动在宁陵举行

现场文艺表演(赵航 摄)

  白蜡杆是宁陵“农业三宝”之一,目前全县种植面积10多万亩,年产白蜡杆1000万根,白蜡条1000万公斤,被国家林业局评为“经济林建设先进县”,被省林业厅命名为“河南省名特优白蜡条之乡”。近年来,宁陵借助政策支持,大力实施白蜡杆示范开发建设工程,拉长产业链条,做好精深加工,先后引进中亚工艺、欧瑞工艺等多家龙头企业,让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全县年加工白蜡杆600多万根,白蜡条700多万公斤。宁陵的白蜡杆工艺家具,以绿色环保的特点深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和喜爱,产品远销美国、西班牙、菲律宾、加拿大、新加坡、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助力武术入奥被列为国家规划的一项体育发展战略,不久,河南中亚工艺将乘借助力武术入奥东风,牵手宁陵白蜡杆文化走进人民大会堂,吸引全球华人的目光。通过这次中国宁陵白蜡杆艺术设计大赛与武术入奥活动的深度融合,将进一步促进宁陵白蜡杆文化节产业的发展壮大、蓬勃发展。

  现场,商丘市武商太极拳俱乐部和宁陵武协等团体还进行了文艺及武术表演。(文 高会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