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将建立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白名单”

2019-01-09 10:08:42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赵滢溪

  郑州日报讯: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促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1月8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的意见》。《意见》提出,我省将建立民营企业金融支持“白名单”。

  《意见》提出,我省要实施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百千万行动计划,按照产业、纳税、环保、科技、就业等标准,各县(市、区)筛选100家左右,各省辖市筛选1000家左右,全省筛选10000家左右民营和小微企业,建立金融支持“白名单”,制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单列信贷计划,实行贷款台账管理,跟踪推进落实。

  同时,我省还要开展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产品推介对接活动,优选20家银行、6大类54个创新产品,以省辖市为单位进行推介对接,深入县(市、区)企业园区、产业集聚区,提供专业化、个性化金融服务。

  我省还将建立互联互通的大数据共享机制,基于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全面实现工商、税务、不动产登记、海关、司法、环保、水电气暖等公用事业、社会保障等涉企经营和监管数据集中实时共享,为金融机构提供一站式数据服务,推动企业贷款申请、审核、风控全部线上运行,提高金融机构尽职调查效率和质量,从源头降低企业融资费用负担,争取2019年第一季度实现数据归集和共享,上半年实现企业贷款“一网通”。

  企业上市挂牌方面,力争2019年新增挂牌企业1000家,累计达到4500家,累计融资达到50亿元。

  大力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引进国内外知名创投和产业基金入驻中原基金岛,力争2019年开展基金投资企业路演活动35场,私募基金机构新增100家,基金规模达到3000亿元。(记者 李娜 侯爱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