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彩·环中原2019自行车公开赛将于3月底开赛

2019-03-07 08:57:4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万庆丽 实习生 张俊洋):3月6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杨中军在会上发布了体彩·环中原2019自行车公开赛赛事信息。赛事将于3月30日在许昌市襄城县开赛并持续到10月份,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体育总会,许昌市人民政府(襄城、建安区、鄢陵)、鹤壁市人民政府、周口市人民政府、洛阳市人民政府(洛宁)、长垣县人民政府、安阳市人民政府(汤阴)、商丘市人民政府(睢县)、新乡市人民政府(封丘)、信阳市人民政府、三门峡市人民政府(义马)、汝州市人民政府、南阳市人民政府(淅川)、固始县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自行车现代五项运动管理中心、河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16个分站赛举办地体育部门承办。

【要闻-文字列表】【本网原创-文字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体彩·环中原2019自行车公开赛将于3月底开赛

新闻发布会现场(张俊洋 摄)

【要闻-文字列表】【本网原创-文字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体彩·环中原2019自行车公开赛将于3月底开赛

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杨中军介绍比赛相关情况(张俊洋 摄)

  全民参与 精品赛事

  近几年来,河南省群众体育工作通过大力营造品牌赛事,带动和引领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自2015年首次成功举办自行车公开赛以来,该项赛事已成为河南省群众性体育品牌赛事。河南省体育局通过整合资源,把全省的自行车比赛统一命名为“体彩 ·环中原自行车公开赛”,将各地赛事统一到"环中赛”的旗帜下,同时保持各自的特色,通过整体包装和宣传,逐步打造成覆盖河南全省、贯穿全年、全民参与的河南全民健身精品赛事。

  2019年,赛事组委会在过去四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扩大赛事规模、放宽参赛条件、增加参与群体、完善赛事规程、加大宣传力度,为提升赛事的影响力、号召力,促进持久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该项赛事今年也将接纳更多国、内外自行车爱好者的参与。

  预计参与人数将突破8万人 提升河南软实力​​​​​​​

  此次赛事在活动设项上主要设置六大项,首先,赛事设置全民健身体验组,这也是赛事活动的主要项目。其次,设置山地车赛男女甲乙组,为各地骑友提供以赛会友的平台,促进全民自行车运动水平的提高。为了增加赛事的精彩度、自行车赛的观赏性,展现自行车运动的魅力,此次赛事还设立了公路精英赛男子组,这是国内外自行车选手展现自我的赛事,也是竟争力度很强的公路自行车赛事。体彩·环中原2018自行车公开赛全民参与人数达到6万,根据承办地情况和特色,体彩环中原2019自行车公开赛全民参与人数将创新高,预计16站比赛总参与人数将突破8万人。

  本次比赛不仅展示、宣传各承办地文化、旅游资源及人文风情,更促进了各举办地市体育产业和特色经济的发展,同时也是带动各地体育产业发展的难得机遇。本次比赛的举办不仅将进一步丰富河南省群众性体育赛事产品的供给、推动河南省群众性体育活动和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还对提升河南软实力、营造对外开放良好氛围具有积极意义。

  赛事发布渠道、报名系统和报名费

  赛事竞赛规程将在赛前一个月通过网络发布。赛事报名系统有三个渠道:网络报名;承办地组委会办公室;承办地自行车俱乐部和自行车车店。报名费收取:全民体验组免收报名费;其它组别相应收取报名费。

  据了解,今后,体彩·环中原自行车公开赛将争取在5年内覆盖到河南全省18个省辖市和10个省直管县;在5-8年内辐射到周边省份以及中部地区,成为宣传河南、展示河南形象的窗口和全民健身国内交流平台,在传播河南传统文化、提升河南形象、增强河南软实力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