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将建20家标准化农贸市场

2019-04-18 11:53:25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赵滢溪

【美食-图片】郑州将建20家标准化农贸市场

  郑州晚报讯:今年,郑州市民生实事标准化农贸市场建设要达到20家,加快实现“15分钟便民生活圈”……17日,郑州市市场发展局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对今年全市的市场发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去年郑州市完成全市市场 外迁及转型提升34家

  记者获悉,2018年,郑州市共完成全市市场外迁及转型提升34家,释放了城市发展空间,完善了城市功能,从道路交通、发展空间、创业就业、城市品位等多个方面助力了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同时,通过资源整合,打造“一区两翼”市场集群,全市十大市场集群项目开建总面积1728.6万平方米,已建成总面积1271.53万平方米,已开业总面积735.8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649.37亿元。2018年年营业额约1200亿,上缴利税80多亿元,安置商户5万余家,解决就业人员25万余人。千亿级市场集群逐步形成,为增强郑州在全国商品流通集散中心地位提供了强劲支撑。

  今年4月份,郑州市政府下发了《郑州市商贸市场提质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按照要求,郑州市将启动商贸市场提质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打造资源整合、业态提升、功能完善、电子交易和覆盖范围更广、示范引领作用更强、辐射影响力更大的千亿级新型商贸市场集群。

  加快实现“15分钟便民生活圈”

  在保障市民“菜篮子”工程上,郑州市也在持续推进。据市市场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的集贸市场在提质升级的过程中,依托大数据、云平台优势,积极探索智慧商贸新模式,建立信息化管理中心、PC端和移动互联端管理平台,基本实现了集贸市场即时视频管理、电脑和手机远程管理服务,实现随时随地掌控集贸市场管理现状、机制保障、食品安全保障措施等,大大提升了市场管理服务的效率和能力,保障了市民餐桌安全。

  记者获悉,2019年,郑州市民生实事标准化农贸市场建设工作任务是20家。要以“菜篮子”生产基地建设为抓手,以完善市场流通、质量安全监管和调控保障三大体系为保障,提升农贸市场服务保障市民生活的能力,加快实现“15分钟便民生活圈”。同时,利用现代科技信息手段,运用“互联网+追溯”技术,大力发展农贸市场及产业链信息化改造,实施农副产品流通全链条、可视化管理,积极发展网上交易和物流配送,结合电商及配送平台,着力打造新型“智慧农贸市场”体系。(记者 赵柳影/文 丁友明/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