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至25日北京世园会将举行“河南日”活动

2019-04-29 18:12:12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焦点图-大图】【移动端-焦点图】【图说2】6月23日至25日北京世园会将举行“河南日”活动

远望河南园,汉字“中”形雕塑十分抢眼 崔向清 摄

【焦点图-大图】【移动端-焦点图】【图说2】6月23日至25日北京世园会将举行“河南日”活动

在河南馆内,镂空的河南地图墙面颇具特色 崔向清 摄

【焦点图-大图】【移动端-焦点图】【图说2】6月23日至25日北京世园会将举行“河南日”活动

位于河南馆迎宾入口的立体牡丹花图 崔向清 摄

  河南日报讯:北京世园会4月28日盛大开幕,我省也是主要参展省份之一。当你来到这里,不仅可以欣赏到牡丹、菊花、月季、蜡梅等河南特色花卉的绰约风姿,还能与中原厚重灿烂的文明有一次亲密的邂逅。

  河南参展部分分为河南园和河南馆两部分,两者相距约1公里。河南园为室外展园,面积2400平方米;河南馆为室内展馆,面积100平方米,位于中国馆内。

  河南园以我省的山地、水系、大平原等自然地貌和汉字文化等为主要元素,同时体现园艺走入千家万户。我省是汉字的发源地,汉字文化元素贯穿全园,与园艺融为一体,形成“花语”主题。

  河南园的总体规划为“一心一带三园八景点”布局。一心:通过主体汉字雕塑与花田的结合,为入口打造大气明朗的第一印象。一带:为九曲花河游赏带,通过“几”字形路径解决一米的设计高差,加上整体的环线游览路径,犹如蜿蜒的黄河将整个河南展园串联贯通,亦是中原文明的体现。三园:为三个特色主题花园,以菊花、月季、牡丹三种河南特色花卉分别反映河南园艺的历史、今朝与未来,展示河南特色园艺植物与文化、生活、生态的结合。八景点分别是:江山如画、华萃中州、花影廊道、九曲花河、艮岳花艺、花语家园、百姓花林、逐水飞花。

  河南馆的设计,以古老的商周青铜文化与宋代绘画为载体,融入牡丹、菊花、月季、蜡梅四大地方特色花卉元素,以展现悠久而灿烂的中原文明。

  入口处,一幅立体牡丹图引人注目。烧制的牡丹瓷、手绘牡丹与盆栽牡丹一起,共同构成了亦虚亦实、古色古香的画面。展馆“S”形墙面以镂空河南地图轮廓和青铜纹样相融合,镂空以组合盆栽艺术造型和河南花卉主产区相结合,墙体由月季花组摆。与通道和主展墙相连的是一幅以宋徽宗的《瑞鹤图》为蓝本的画卷,云气浮动,群鹤飞鸣,轻盈柔曼的菊花若隐若现。画卷末端是冬雪中傲然绽放的蜡梅,与卷首的牡丹遥相辉映。

  据悉,6月23日至25日,北京世园会将举行“河南日”活动。(记者 陈慧 曾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