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宁陵县华英医院院长孙贤华获“五一“劳动奖章

2019-05-01 17:43:2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4月29日上午,商丘市2019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举行,商丘市宁陵县华英医院院长、医学博士孙贤华荣获商丘市“五一”劳动奖章。

【河南供稿】商丘市宁陵县华英医院院长孙贤华获“五一“劳动奖章

商丘市宁陵县华英医院院长、医学博士孙贤华(左)荣获商丘市“五一”劳动奖章 摄影 戴明

  商丘市市委副书记陈向平,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商丘市总工会主席刘沛出席会议。

  1984年,年仅19岁的孙贤华从郑州澍青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在自己的家乡宁陵县程楼乡开办诊所。五年后,他和妻子王美英一起把诊所开到了宁陵县城,宁陵华英肿瘤专科由此诞生。2003年,肿瘤专科更名为宁陵华英中西医结合门诊部。2010年,夫妻二人成立宁陵华英医院。

  日夜在岗,以院为家

  多年来,孙贤华始终把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作为自己永恒的追求,将自己的全部奉献给了医院、奉献给了患者。他的家就在医院的三楼,一遇紧急情况和危重病人,他能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病房展开抢救,做到了真正意义上的“日夜在岗,以院为家”。

  农民处方,大爱无疆

  来华英医院就诊的病人,大多来自农村。从农村长大的孙贤华深知农民的不易,总是想尽办法减轻他们的负担。能用便宜又有效的药物治疗,他从不向病人推荐利润更高的特效药。他潜心研究,从古方中汲取营养,制定出经济可行的诊疗方案,既让患者看好病,又让他们看得起病。他开出的药方,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农民药方”。

  以身作则,无私奉献

  孙贤华经常跟医护人员说:“作为一名医生,不但要有精湛的医术,更要有‘医者德为先’的高尚情操。”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他把中医前辈“精诚做人,悬壶济世”的精髓与当代医务工作者的职业道德规范结合在一起,用掌握的医术服务更多的人。

  每一年,医院会定期组织医疗队下乡义诊,为村民们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免费进行彩超诊疗和发放药品,让村民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医疗服务。医院组织医疗队定期去敬老院,给老人们送去慰问品,为他们做健康体检等义诊活动。

  潜心钻研,攻克难关

  随着医院影响力的扩大,医院管理占用了孙贤华越来越多的时间,但他从未间断自己的临床研究工作。他博览古今专业名著,结合临床经验,悉心求索。截至目前,孙贤华已经取得两项市级科技成果二等奖与三项发明专利;他撰写的《肝癌的中医药论治》《胃癌中医大接经全息疗法的临床观察》等论文荣获了金杯奖和商丘地区科技成果二等奖。

  大医精诚,必有所成

  在孙贤华的带领下,宁陵华英医院不断发展壮大,医院先后荣获“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全国诚信民营医院”“河南省优秀民营医院”“商丘市民营医院行风评议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他本人也获得了“河南省优秀民营医院院长”“全国百姓放心医院优秀管理者”“河南省跨世纪优秀青年人才”等荣誉称号。(文 任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