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县张良镇:干部倾注“扶贫园”  家属勇担“责任田”

2019-05-14 17:02: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平顶山市鲁山县张良镇荷塘村是“张良镇扶贫攻坚先进村” “县级文明村” “市级生态村”“省级卫生村”,也是张良镇万亩无公害蔬菜基地主产区之一,大棚西红柿收入占了该村菜农一年收入的60%。目前广大菜农们浇水施肥、打叉疏果、采摘销售忙个不停。但近段时间以来,“扶贫网格化管理”“贫困户危房清零”“残疾人无障碍改造”“低保复核”等扶贫工作接踵而至;一系列扶贫统计报表、各种问题整改台账、“农村厕所革命”等日常工作让人应接不暇;该村西头不少房屋属于郑万高铁二期拆迁目标……因此,该村“两委”干部们忙得脚不沾地。

  该村支部书记常付立家里种了3亩大棚西红柿,大部分农活都让妻子安红英一个人干了;文书李世俊有一个0.8亩反季节芹菜大棚,薅草的活堆到了多病的妻子李玉莲一个人身上;村干部李亮种了10多亩大棚蔬菜,为了扶贫和拆迁工作照顾不过来,妻子李艳红虽然没少“埋怨”丈夫,但也默默地揽下了大部分农活,整天忙个不停。

  “由于目前脱贫攻坚工作到了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镇村干部都身负重担,加班加点忙扶贫,很少能顾及到自家的一亩三分地,也很少能抽时间干些家务活和陪护孩子们快乐成长。但他(她)们的另一半也都深明大义,默默地支持着丈夫(妻子)的工作,如果说脱贫攻坚有军功章的话,那也有这些家属们的一半功劳。”张良镇一位抓扶贫工作的领导干部感慨地说。(文 师红军 乔新强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