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内乡县衙举办传统节日活动迎端午

2019-06-07 18:59:3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五月五,是端阳,吃粽子,插艾叶,戴香囊……”6月7日,在带有浓浓情意的端午节日里,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衙为了让游客度过一个完美小长假,特别举行“浓情端午送祝福”“粽叶飘香游古衙”等传统节日活动。游客在县衙里和“知县”一起互动过端午,“知县”带领家眷和“衙役”等把浓浓的端午祝福送给前来参观的游客。

【河南供稿】河南内乡县衙举办传统节日活动迎端午

内乡县衙节目表演

  6月8日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的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主题为“非遗保护,中国实践”。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的社会氛围,6月7日当天,县衙推出《官民同乐》《知县审案》《知县县试》等免费节目,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宛梆戏曲唱段《三院禁约》《打金枝》等特色表演节目,让群众亲身体验异彩纷呈的传统活动,并了解和热爱非遗,传承和发展非遗,感受衙门博物馆的特色和魅力,领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和内涵,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

  据悉,2006年,内乡县珍稀剧种“宛梆”被国务院确定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07年,内乡县衙“打春牛”活动被河南省政府公布为第一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6年11月30日,内乡县衙民族优秀遗产“打春牛” 随“二十四节气”一并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内乡县现有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级1项,省级4项,市级14项,县级42项,建立了国家、省、市、县四级非遗名录体系。(文/图 王 小军 刘会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