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城市变迁 郑州开启“新中国的记忆”主题展

2019-06-11 09:14:08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刘征宇

【要闻-文字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感受城市变迁 郑州开启“新中国的记忆”主题展

  郑州晚报讯:1911年的郑州火车站什么样?1940年的金水河畔风景如何?20世纪80年代的郑州机场又是怎样的一番景象?6月10日起,市民们在百花里都可以找到答案。

  今年6月9日是第十二个国际档案日,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按照国家档案局的统一部署,今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的主题为“新中国的记忆”。在此基础上,我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郑州实际,以公开展览的形式,从档案角度讲述新中国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讲述郑州的发展,展览分为“党的记忆”和“郑州记忆”两部分,展出时间为6月10日~14日。

  6月10日上午,记者在百花里看到,已经布置完成的20张展板中有一半以“郑州记忆——新中国成立70周年郑州变迁”为题,记录着郑州机场、火车站、学校、博物馆、医院、体育场、公园、商场等生活场所及场景的变迁,大量的照片让市民更直观地感受到了城市的变迁。“党的记忆”部分则向大家展出了记录着马克思主义的诞生、传播、中国化,中国共产党诞生的珍贵资料图片。

  “希望通过展览让更多的市民看到在党的领导下经过70年的奋斗,郑州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巨大成就,从而增强大家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更加坚信党的领导。”郑州市档案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郑报全媒体记者 肖雅文/文 马健/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