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县发行《班墨故里 魅力鲁山》邮票珍藏册

2019-08-29 08:52: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近日,《鲁班》特种邮票首发仪式暨《班墨故里 魅力鲁山》邮票珍藏册发行活动在平顶山市鲁山县尧山镇举行。中共鲁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万福,鲁山县政协副主席邢春瑜出席当天活动。

【河南供稿】河南鲁山县发行《班墨故里 魅力鲁山》邮票珍藏册

中共鲁山县委领导观看《鲁班》特种邮票发行展板

  鲁山县有众多的鲁班文化资源,《鲁班》特种邮票的发行,延续了中国历史文化先贤系列特种邮票的形式,通过对我国有口皆碑的传奇历史人物形象事迹的刻画,弘扬传统文化中的优良品质与创造精神,歌颂了对以鲁班为代表的中国古代工匠。《鲁班》特种邮票一套两枚,小型张一枚,图名分别为《孜孜学艺》《砥志研思》和《鲁班像》。该套邮票采用了工笔重彩的创作手法,画面构图饱满,敷色浓淡相宜,细节处理严谨细腻,描绘了鲁班访得名师、不断钻研、追求极致的场景,是“工匠精神”的生动体现。

  近年来,鲁山县委县政府和邮政部门一直注重本地文化题材邮票的开发,相继发行了《牛郎织女》《相思鸟》《鸳鸯》《喜鹊》《屈原》等特种邮票,反映了鲁山县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美丽的自然风貌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对宣传鲁山、展示鲁山形象、助力鲁山脱贫摘帽,建设生态宜居、富裕文明、平安幸福新鲁山发挥了独特的作用。(文/图 师钰莹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