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山论剑:助力武术入奥第五届全球高峰论坛

2019-08-30 16:55:37  来源:消费日报网  责编:刘征宇

  2019年8月24日,中国嵩山天朗气清,碧空万里,助力武术入奥第五届全球高峰论坛在万众期待中拉开帷幕。本次论坛主题:以助力武术入奥为纽带,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复兴。是助力武术入奥全球系列活动第67场。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 嵩山论剑:助力武术入奥第五届全球高峰论坛

图为助力武术入奥第五届全球高峰论坛部份领导、嘉宾合影

  本次论坛由北京助力武术入奥推广中心、红十字助力武术入奥基金管理委员会、北京东方九雅文化艺术中心主办,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亚太电影制片人联盟、中国诗歌春晚组委会、中国慈善之夜组委会、中国书画春晚组委会、加拿大少林禅武中心、中英武术协会、南澳大利亚武术文化推广中心、马来西亚第二家园友好协会、南非夸那省中南杰出女企业家商会、土耳其华商会、阿根廷福清同乡会等海外爱国侨社共同协办。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 嵩山论剑:助力武术入奥第五届全球高峰论坛

图为太极四大泰斗之一王西安(左三)和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马小平(左四)欣然出任助力武术入奥高级顾问

  释德扬(少林禅师)、杨世盐(亚太电影制片人联盟)、林加国(国宾礼书法家)、王西安(太极四大泰斗之一)、马小平(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胡正云(齐白石书画院院长)、徐勤艳(《少林武术大全》副主编)、乔红亮(著名武术指导家)、王宏(红十字助力武术入奥基金管理会主任)、苏勇钦(助力武术入奥全球推广大使)、张洛慈(东方九雅助力武术入奥出品人)、邱舒华(助力武术入奥小小志愿者)、王心明(著名书法家)、路勇(著名歌者)、刘奕君(著名歌者)、杨德战(太极名家)、苏德发(太极名家)、阿曼达(禅舞导师)等300多名嘉宾和爱心网友纷纷围绕如何以助力武术入奥为纽带、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复兴的主题建言献策,思想碰撞擦出的智慧火花引得台下观众掌声不断。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 嵩山论剑:助力武术入奥第五届全球高峰论坛

图为柏荷、小自在、杨德战、朵哚、徐冉、黄子琦(按证书顺序)被授予助力武术入奥推动者

  助力武术入奥全球推广大使苏勇钦在致辞中表示:武术带给大家健康和快乐,没有国界、地域、宗教、风俗的差异,最容易被世界各国的民众接受,全球各地陆续掀起助力武术入奥的热潮。助力武术入奥历程的点滴进步,都凝聚着无数网友的关心和支持。去年以来热心网友纷纷建议:在国际上推广武术的同时也需要在国内举办大型助力武术入奥文艺汇演,从而呼吁民众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共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复兴。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 嵩山论剑:助力武术入奥第五届全球高峰论坛

图为助力武术入奥全球推广大使苏勇钦致辞

  专程从青岛赶来的爱心网友代表、资深媒体人周立东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4年前,我无法理解助力武术入奥团队为什么要自掏腰包呼吁全民、全行业、全生态助力武术入奥,后来的事实大家也看到了,助力武术入奥团队持续在全球开展67场助力武术入奥系列活动,其中仅武术文艺汇演就有十几场,现在我慢慢理解这个用金钱来购买梦想的团队,更能理解以助力武术入奥为纽带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复兴的重要性。

  助力武术入奥英国推广中心代表李胜强老师说:今年春节期间,助力武术入奥表演团能够和中国东方歌舞团在伦敦同台表演极大鼓舞了成员的士气,随后在特拉法加广场的精彩表演更让数十万伦敦市民感深感震撼,希望在英国取得的成功可以复制到其他国家,以助力武术入奥为纽带,加快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

  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复兴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途径,今后助力武术入奥团队在推广武术文化的同时将全面推动其它传统文化的宣传,以武术文艺汇演带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复兴。

  土耳其华商会杨代表告诉大家:旅土多年,我深切地体会到国外民众希望通过武术这种肢体语言能够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中华文化,从而搭上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快车。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 嵩山论剑:助力武术入奥第五届全球高峰论坛

图为东方九雅助力武术入奥出品人张洛慈致辞

  东方九雅助力武术入奥出品人张洛慈认为:通过开展助力武术入奥系列活动坚定文化自信,将点燃民众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激情,可以加快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的步伐。而作为全球最大的山地实景演出,《禅宗少林·音乐大典》曾获得五项世界之最,嵩山少林景区年游客350万,辐射范围广,是宣传和推广中华武术的重要平台,《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助力武术入奥演出必将华丽绽放,吸引世界目光。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 嵩山论剑:助力武术入奥第五届全球高峰论坛

图为助力武术入奥小小志愿者邱舒华

  邱舒华小朋友是本届论坛年龄最小的发言嘉宾,他爸爸邱胜斌是助力武术入奥推广大使,耳濡目染中,邱舒华也成了助力武术入奥小小志愿者,她说,助力武术入奥活动能够激发我的斗志,让我的学习成绩大大提高,还可以促进小朋友们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我期待东方九雅助力武术入奥能够早日走进校园,助力武术入奥的学生最有斗志!

  红十字助力武术入奥基金管理委员会王宏主任对前段时间网络热议的:“省吃俭用为了慷慨助力武术入奥”做了全面的诠释:

  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助力武术入奥五项工作之一。只要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都值得我们弘扬和推广;

  二、省吃俭用不代表没钱,很多成功企业家都是省吃俭用为国家、为民族、为百姓服务;

  三、省吃俭用是个人的事,慷慨助力武术入奥是国家的大事。牢记国家利益高于个人得失。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以助力武术入奥为纽带推动“八雅”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复兴正在从理论走向实践。而越来越多行业助力武术入奥必将带动全球范围推动武术行业的蓬勃发展,从而更加广泛地吸引世界各国民众共同推动武术早日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