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齐聚焦作陈家沟 探讨中国功夫国际化发展

2019-09-19 15:29:2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贾亲亲):9月17日,以“中国功夫”为主题的2019中国功夫之旅品牌推广协作体年会在焦作市温县陈家沟开幕。此次协作体年会是焦作“一赛一节”的重要活动之一,以功夫研讨、功夫比赛、功夫寻根为主要内容,着重探讨“功夫之旅”特色文化旅游的未来发展道路。

【河南原创】专家学者齐聚焦作温县陈家沟 探讨中国功夫国际化发展

2019中国功夫之旅品牌推广协作体年会现场 摄影 贾亲亲

  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原局长刘鹏,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等领导分别致辞。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执委、亚奥理事会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外联司原司长宋鲁增,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二级巡视员孙波,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马宇峰,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延庆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河南原创】专家学者齐聚焦作温县陈家沟 探讨中国功夫国际化发展

中国奥组委名誉主席、原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致辞 摄影 贾亲亲

  刘鹏在致辞中说:“我们相聚在享誉世界的太极拳发源地陈家沟,共同探讨全球功夫旅游目的地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打造以太极、少林为代表的中国‘功夫旅游圣地’品牌,将中国功夫打造成又一张中国旅游名片。此次活动的举办,必将进一步向全世界展现中国功夫的文化魅力以及中华民族包容万物、海纳百川的智慧和精神,让海内外更多的人看见中国功夫、了解中国功夫,推动各国文明交流互鉴,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积极作用。”

  姜继鼎指出,在重大外事活动中,中国功夫成为最抢眼、最闪亮、最有影响力的元素,突显了较强的影响力,已逐步成为推动中国文化交流最好的载体。河南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孕育了太极和少林两大功夫流派,每年到‘两拳’圣地学拳人数不断增加、游客不断攀升。此次举办协作体年会的目的是进一步推动中国功夫国际化,打造中国功夫旅游精品线路,让中国功夫唱响全球、远播世界。

【河南原创】专家学者齐聚焦作温县陈家沟 探讨中国功夫国际化发展

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致辞 摄影 贾亲亲

  徐衣显说,近年来,焦作市深度挖掘太极文化品牌,举办了“一带一路”太极行、河南全球功夫大会、“功守道”城市功夫大会等一系列大型活动赛事,谋划实施了“印象·太极”演艺、太极小镇、河南太极拳学院等太极文化重点项目,太极拳已成为焦作文化旅游的靓丽“名片”,太极功夫体验之旅已成为焦作市在国际旅游市场极具影响力和号召力的旅游品牌。此次协作体年会开幕式在焦作的举办,对提升太极功夫之旅品质、开拓旅游境内外市场、完善产品体系起到重要作用。焦作将与协作体各单位开展更加务实的合作,共同创新旅游产品、打造精品线路、开拓市场渠道、塑造品牌形象,为提升中国功夫之旅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贡献焦作力量。

【河南原创】专家学者齐聚焦作温县陈家沟 探讨中国功夫国际化发展

“功守道”创始人、著名演员李连杰在年会上演讲 摄影 贾亲亲

  “功守道”创始人、著名演员李连杰在年会上做主题演讲,他说:“河南是中国功夫之乡,那句‘天下功夫出少林’形象表现出少林文化在中国武术文化当中重要的地位,也是河南文化乃至中华文化的品牌。但传统武术在推广时应按照功能细分为武术文化产业、武术体育运动产业、武术健康产业这三大产业,希望通过一代代人的传承,把太极‘功守道’推到奥运会。” 

【河南原创】专家学者齐聚焦作温县陈家沟 探讨中国功夫国际化发展

外籍弟子表演太极拳 摄影 贾亲亲

  本届年会通过工作报告、品牌发布、专家演讲、现场签约等形式对功夫文化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和传递,充分提升了“中国功夫”品牌的世界知名度。本次大会还云集少林、太极拳、咏春拳、峨眉武术、八段锦、蔡家拳、莫家拳、泰拳、瑜伽、柔道、跆拳道等11个国内外著名的功夫流派大师,呈现了精彩绝伦的功夫表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