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歌剧音乐会在郑州上演 歌唱家姚博慧献唱《我和我的祖国》

2019-12-04 09:43:5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河南原创】意大利歌剧音乐会在郑州上演 歌唱家姚博慧献唱《我和我的祖国》

“意大利多克莱夫爱乐乐团歌剧选段音乐会”现场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2月1日晚,“意大利多克莱夫爱乐乐团歌剧选段音乐会”在河南艺术中心音乐厅上演,这场由新生代音乐人带来的歌剧选段音乐会,给郑州市民带来了一场恢弘壮丽的视听盛宴。

  意大利多克莱夫爱乐乐团是一支朝气蓬勃的乐团,由新生派的天赋青年艺术家和老一辈的资深艺术家完美结合,造就了这支富有生命力的交响乐团。乐团各乐器的首席乐手都有着在各大知名乐团与世界级指挥家和艺术家合作的丰富经验。

【河南原创】意大利歌剧音乐会在郑州上演 歌唱家姚博慧献唱《我和我的祖国》

女高音歌唱家姚博慧演唱

  据该演出团女高音歌唱家姚博慧介绍,此次乐团演出的主要目的是普及高雅音乐,让观众在欢乐的氛围中感受、感知高雅音乐的魅力,所以选择都是一些专业性很强但是又让观众听起来不会觉得很闷的曲目选段,比如像《你那颗冰冷的心》《今夜无人入睡》等这种对观众来说比较熟悉的曲目,还有这次演出的曲目里有意大利作曲家贾科莫·普契尼的几篇作品,这些作品的特点就是情感浓厚,所以即使是不精通这方面的观众,也能通过音乐的情感找到共鸣点。

  “我觉得今天晚上的演出是很成功的,大家各方面配合的也挺好。还有就是观众真的很热情,我觉得特别开心,演出也很放松。因为观众热情的话,演员演起来也会很有激情。”姚博慧说。

  “感觉特别好,虽然听不懂意大利语,但是歌曲表达的感情和交响乐的魅力真的很吸引人。结束时候的曲目让现场观众不自觉地一起鼓掌打节拍,感觉特别开心。特别是女高音歌唱家返场唱了《我和我的祖国》,一下让现场的氛围热情高涨起来,以后有机会一定还会来欣赏这样的演出。”现场观众王女士表示。(文/图 仝瑞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