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信阳市场监管局黄守林:疫情防护一线的“先锋兵”
2020-03-12 17:17:15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万庆丽责编: 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迎难而上,主动担当,在艰难时刻和紧要关头坚守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担当和家国情怀。他就是信阳市场监管局办公室主任黄守林,也是该局疫情防控综合协调组和内部防控组的负责人。

【河南供稿】信阳市场监管局黄守林:疫情防护一线的“先锋兵”

信阳市场监管局办公室主任黄守林正在工作

  面对疫情 他留守岗位 坚持工作

  1月24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本来准备回固始县陪老母亲过年的黄守林,向家人说明了情况,决定留下坚守岗位。当天上午,黄守林参加了信阳市政府疫情防控小组会议,下午又忙着起草该局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直到晚上,他才离开办公室。

  1月25日,他一早赶到办公室,汇总上报疫情防控进展情况。这一天,河南省启动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疫情防控工作骤然升级,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电话和文件一个接着一个。接连三天,他始终守在工作岗位,一个人承担起办公室所有工作,直到1月27日,办公室的其他同事陆续到岗。

  抗击疫情 他身先士卒 履职尽责

  市场监管部门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承担着物价监管、市场活禽禁售、防疫用品和生活必需品质量监管、市场违法案件查办及消费投诉处理等疫情防控职责,工作点多面广,任务繁重复杂,社会关注度高。

  作为该局疫情防控综合协调组和内部防控组的负责人,黄守林既要牵头承担全局疫情防控的组织指挥、综合协调任务,还要负责系统内的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面对责任和压力,他没有丝毫犹豫,迅速围绕职责任务,明确人员分工,把综合协调组划分为文字材料、公文收发、宣传报道等三个工作小组。

  为便于工作开展,他组织设计了信阳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和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创建了疫情防控信息群和疫情防控工作群,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的下情上报、上情下达,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目前,该局共印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文件21份,编发疫情防控工作动态44份,通过各类新闻媒体刊发宣传报道2400余篇次,该局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多次受到市领导批示肯定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好评。

  1月24日,信阳市场监管局很多执法人员冒着严寒开展市场检查工作,为了加强人员防护,黄守林迅速协调息县颐和无纺布有限公司连夜为该局捐赠了3000只口罩,保障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使用。之后,黄守林又积极协调市疫情指挥部加大对该局疫情物资供给,保证了全局疫情防控人员的防护需求。为避免办公人员聚集,他联系市移动公司,在全系统开通云视讯远程会议系统,推行机关远程办公。至今,信阳市场监管局无一人感染新冠肺炎,系统上下平安有序。

  抗“疫”一线 他不惧艰险 冲锋在前 

  2月初是信阳市疫情防控工作最吃紧的阶段,市场防疫用品和部分生活必需品短缺严重。信阳市场监管局不断加大市场保供稳价力度,强化市场监管执法。综合协调组多数工作人员被困在外地,不能及时回到工作岗位,黄守林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他每天提前上班,拟定好当天的工作计划,布置好每个人的工作任务,然后再到一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经常会加班到深夜。

  黄守林认为,办公室就是综合协调组的主战场,是信阳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工作的指挥所,特殊时期能找办公室协助处理的都是一些急办的事项,绝不能因为任何原因影响疫情防控的大事。

  传递正能量 他全家动员 共克时艰

  黄守林有一个充满爱的家庭,爱人和孩子对他的工作也十分支持。1月29日,全家人通过网络向武汉慈善总会捐款1000元,表达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在信阳市场监管局组织的疫情防控爱心捐款中,黄守林再次捐助了500元。全家人还积极报名参加了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身体力行地传导着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正能量。

  疫情不退,决不撤退。目前,黄守林仍然坚守在岗位上,继续做一名抗“疫”的先锋,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文/图 朱少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