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温县举行“书香温县、全民阅读”主题系列活动

2020-04-26 18:43:4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日前,焦作温县举行了“书香温县、全民阅读”主题系列活动,持续推动全民阅读深入开展,在全社会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河南供稿】焦作温县举行“书香温县、全民阅读”主题系列活动

焦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宫松奇(左)和温县县委书记毛文明为“亮亮书屋”揭牌 摄影 闫文静

  4月23日,该县新建成的文园书屋、太极苑24小时自助书屋、“亮亮书屋”揭牌投用。温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书画展、“读绘本、讲故事”少儿阅读活动、“世界读书日”小型诗歌朗诵会等全民阅读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同时,各乡镇、各级文明单位也纷纷开展了“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

【河南供稿】焦作温县举行“书香温县、全民阅读”主题系列活动

焦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宫松奇(左一)参观疫情防控摄影展 摄影 闫文静

【河南供稿】焦作温县举行“书香温县、全民阅读”主题系列活动

温县县委书记毛文明(左)和县委副书记李备战为文园书屋揭牌 摄影 闫文静

【河南供稿】焦作温县举行“书香温县、全民阅读”主题系列活动

温县县委书记毛文明(右一)在文园书屋体验借阅图书 摄影 闫文静

  据了解,此次“书香温县、全民阅读”主题系列活动包含了图书阅读惠民暨“最美读书声”、抗击“疫”情诗歌朗诵会、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等九大项活动。2020年,该县将继续推进六类书屋建设任务;加快图书馆标准化建设,打造更加便捷、实用、高效、惠民的公共阅读服务阵地体系;管理完善公共图书馆、各类书屋及其他便民阅读场所数字阅读设施;鼓励促进校园书屋定日定时或者利用节假日向社会开放,弥补公共阅读资源不足问题;大力扶持实体书店;加大图书馆建设力度,为搞好全民阅读活动提供有力保障。

【河南供稿】焦作温县举行“书香温县、全民阅读”主题系列活动

温县太极苑24小时自助图书馆 摄影 闫文静

【河南供稿】焦作温县举行“书香温县、全民阅读”主题系列活动

市民在温县太极苑24小时自助图书馆体验借阅图书 摄影 闫文静

  截至目前,该县陈家沟书屋、“亮亮书屋”、文园书屋等3个城市书屋及太极苑24小时自助图书馆已建成投用,48个单位建成了职工书屋,262个行政村全部建成农家书屋,107所小学全部建成校园书屋,慈胜书屋、子夏书屋、郭熙文化园24小时自助书屋也将于2020年6月建成投用。(文 崔鹏 闫文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