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公故里 传奇济源

2020-06-08 08:52:1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济源因济水发源地而得名,是愚公移山故事的发祥地,位于河南省西北部,素有“豫西北门户”之称,2017年获批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

  济源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之城,地处黄河流域的中原文化摇篮地带,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济源是一座独具魅力的山水之城,太行王屋与黄河交相辉映,山水风光旖旎,旅游资源丰富,培育了“天下第一洞天”王屋山、黄河小浪底、黄河三峡、五龙口、济渎庙等知名景区,形成了独具魅力的山水文化旅游特色。

视频来源 济源市委外宣办

  这是一座朝气蓬勃的现代之城,工业经济蓬勃发展,已形成钢铁、铅锌、能源、化工、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支柱产业

  这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开放之城,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基础设施完善,交通便捷通畅,教育、文化、体育、医疗设施完备,绿化覆盖率较高,形成了大气、秀气、灵气的城市特色。济源具有强烈的开放、包容、合作意识,持续加大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力度,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全方位提供优惠政策、优质服务,正成为外来投资的热土。

  这是一座务实创新的奋进之城,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文化模范城市等多项荣誉和称号。

  济源,充满生机、魅力无限,正立足于产业优势、区位优势、体制优势,大力弘扬“愚公移山、敢为人先”的城市精神,务实重干,砥砺奋进,展开中部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推动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济源出重彩的绚丽篇章!(供稿 济源市委外宣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