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外贸 河南跨境电商B2B出口试点业务启动

2020-07-02 10:13:09  来源:人民网  责编:石丽敏

【要闻】稳外贸 河南跨境电商B2B出口试点业务启动

葛倪 摄

  人民网郑州7月1日电(尚明桢)7月1日0点13分43秒,郑州跨境电商出口业务全模式、物流全通道首单测试成功,河南省跨境电商B2B出口试点业务正式启动。

  据悉,此次海关增列的监管方式代码“9710”,全称“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直接出口”,简称“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适用于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的货物。代码“9810”,全称“跨境电子商务出口海外仓”,简称“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适用于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的货物。

  “新监管方式的开通大大简化了出口申报程序,为企业降低了近70%的物流成本。”作为首单体验者,河南沃飞跨境供应链有限公司董事长乔二军说,疫情发生后公司订单量受到很大影响,海关总署的监管创新、河南保税集团和郑州新区海关的努力推进,帮助企业获得了更多的订单。

  河南保税集团创新的“1210”跨境电商保税进口模式目前已复制推广至全国105个跨境电商综试区,“9810”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模式是“1210”模式的反向复制,海关总署的创新政策响应了跨境电商新业态的发展诉求,是在疫情之下帮助外贸企业“稳订单”的关键举措。

  “试点的开展一方面实现了跨境电商出口数据海关准确统计,为国家决策提供全面准确的数据支撑;另一方面,也将为商务、财政、税务、外汇等部门和地方政府配套支持措施提供了支点。”郑州新区海关跨境电商一科科长胡浩淼介绍,9710、9810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代码的增设,是海关积极回应企业所盼所需,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的具体体现。试点政策落地,将充分发挥跨境电商新业态对于稳外贸基本盘和帮助出口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克服疫情影响的积极作用。

  河南保税集团总裁徐平表示,在海关总署跨境电商B2B新政策的支持下,海外仓模式作为跨境电商发展的必然趋势,有助于一揽子解决清关、运输、监管、退税、结汇等问题,也有利于征信体系的建立。跨境电商服务体系的完善,为国货“卖全球”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给全球消费者带来72小时交付的便捷购物体验。“9710”“9810”业务开通后,河南保税集团实现了跨境电商全模式、全通道的业务服务,覆盖跨境电商专线包机+海外仓和境外关务+邮政终端派送体系全流程。

  截至1日8时,郑州海关受理9710、9810清单、报关单共1540票,货值495.07万元,主要商品包括玩具、服装、家居用品、自行车、假发、电子配件、健身器械等,主要出口到比利时、法国、英国、美国等国家。

  “此次跨境B2B出口监管试点业务的启动,将推进河南在跨境电商B2B制度管理、监管模式、交易方式等方面开拓创新,带动更多外贸企业应用跨境电商转型升级,实现外贸产业链做大做强,推进我省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深入建设。”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翔说,近年来,河南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持续创新,将跨境电商综试区纳入重点工作谋划推动,网上、空中、陆上、海上丝绸之路实现联动融合发展,跨境电商出口实现跨越式增长,逐步成为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的重要组成部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