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菊如海龙亭好 百技竞献喜迎宾

2020-10-19 17:26:4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有修改【A】秋菊如海龙亭好 百技竞献喜迎宾

“黄河明珠·八朝古都”景点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随着全国文旅市场热度的快速稳健回升,闻名遐迩的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于2020年10月18日拉开大幕。位于八朝古都开封的龙亭景区,在连续作为30余届菊花文化节主会场的基础上,创新布展,将开封灿烂恢宏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靓丽的现代形象、美好的发展前景,全景式地展示在世人面前,为广大游客奉献出既有时代气息又具开封特色的菊会盛宴。

  如今的龙亭景区,已是一派色彩斑斓的菊的世界、花的海洋。中外嘉宾和八方游客在菊海中尽兴遨游,在观赏宋宫廷文化剧目演绎中放松心情,在古都新韵的熏陶下感受新时代开封高质量发展的强劲脉动。

有修改【A】秋菊如海龙亭好 百技竞献喜迎宾

盛开的菊花

  作为本届菊花文化节的主会场,龙亭景区的亮点多多,布展规模宏大,千余品种秋菊争芳斗艳。景点构图新颖奇巧,寓意深刻耐人寻味。其中,位于午门前广场的“黄河明珠·八朝古都”景点气势如虹,可见“黄河巨浪”跌宕起伏,绿雕“黄河母亲”拥婴驭波,周边花团锦簇,以简洁的构图展现出古都开封人民踏浪前行、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有修改【A】秋菊如海龙亭好 百技竞献喜迎宾

“锦鸡”菊花造型

  游客步入午门,沿景区御道一路前行,那绽放万千菊花的花海、花圃、花坛、花廊等菊花造型,均在阵阵袭来的菊香中如画卷般展开,让游客尽享“寒花已开尽,菊花独盈枝”和“乱花渐欲迷人眼”的诗情画意。

有修改【A】秋菊如海龙亭好 百技竞献喜迎宾

山东省菏泽市单县旗袍协会成员在龙庭景区游玩留影

  在开封工作的商丘籍女孩冉晨曦带着自己的家人在龙亭景区游玩,她表示,开封是一个适合旅游居住的城市,这里交通便捷、历史悠久、旅游选择多,每年举办的菊花文化节吸引了很多人前来观菊旅游,给城市带来了日新月异的变化。

有修改【A】秋菊如海龙亭好 百技竞献喜迎宾

古典宫廷乐舞《倾国倾城》

  为进一步突出宋文化特色,营造节目氛围,增加游客互动,龙亭景区还特意编排了古典宫廷乐舞《倾国倾城》,增加了互动情景剧和皇家巡游活动,并在原有剧目基础上升级打造了经典的历史剧目《九帝迎宾》《大宋代周》《狸猫换太子》等。此外,景区还将举办“中华菊王争霸赛”“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菊花评比”和“插花比赛”等一系列精彩赛事。(文/图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