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信阳固始让爱回家志愿者协会成功帮助安徽流浪老人重归故土
2020-11-05 19:03:56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高桠责编: 石丽敏

信阳固始让爱回家志愿者协会成功帮助安徽流浪老人重归故土

信阳市固始县让爱回家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帮助流浪老人回家 摄影 蒋文亮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1月4日上午,在信阳市固始县让爱回家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在外流浪60余年的安徽亳州老人申文友终于踏上了归途。近乡情怯,望着车窗外飞速闪过的熟悉又陌生的风景,老人既激动又紧张,看了看陪在自己身旁的志愿者,他似乎又生出了无穷的力量,对未来充满了期盼。

  60年多前,20多岁的申文友老人赌气离家出走,开始了在外漂泊流浪的生活。2020年10月30日早上八点,固始县让爱回家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樊永玲在上班的路上发现独行的申文友。出于职业敏感性,她马上发觉老人是一名流浪人员,紧接着就把情况发到了固始让爱回家志愿者协会工作群。固始县让爱回家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蒋文亮一看到这个信息,立马呼叫其他队员前去协助。“我们到了现场之后,通过与老人的简单交流证实他确实是流浪人员。之后大家一起把老人拉到工作室给他理发、洗澡并换上崭新的衣服。后经询问得知,老人名叫申文友,安徽亳州人,今年已经80多岁了,早年因和家里人赌气,离家出走到了固始县,并开始长达60多年的流浪生活。他年轻时候做过搬运工、码头工人、跟车送货等工作,现在老了干不动活了,就以捡垃圾为生,生活落魄,衣衫褴褛。”蒋文亮说。

  固始县让爱回家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在进一步了解中得知,申文友老人很想找到亳州的亲人,落叶归根。但老人提供的线索已经因为时间太久失去了有效性。“为了帮助老人回家,我们积极寻求公安系统的同志协助查找地址。在公安系统同志的建议和指导下,我们找到了老人的原住址,并决定由志愿者蒋文亮、李厚铖、张乃亮等人亲自开车去亳州帮他找家人。” 志愿者张伟说。

  经过几个小时的跋涉,蒋文亮一行人终于来到安徽亳州。大家凭着老人提供的模糊线索,四处打听,终于找到老人的亲人。通过问询,志愿者们得知老人的父母早就过世,大哥申文兵、二哥申文德也已过世。申文友听说许多亲人都不在了,顿时泪流满面……这时,老人侄子们听说失踪60多年的叔叔回来了,纷纷来到村委会见他,并表示要为申文友养老送终。

  据了解,固始县让爱回家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20年,协会志愿者成员包括企业家、公务员、老师等来自各行业的200多人。协会成立之后,先后成功帮助了四名流浪人员与家人团聚。同时,协会还经常组织志愿团队开展看望孤寡老人、残疾人士,孤儿等帮困助老活动。2020年的重阳节,让爱回家志愿者协会专门组织志愿者到该县陈淋子镇敬老院为高龄老人送去了福利,并协调固始信合医院体检车为老人检查身体,同步开展帮助老人剪头发、剪指甲、打扫卫生等活动。(文 马泽一 蒋文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