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第十四届河南投洽会将于2021年4月在郑州、洛阳举办
2020-11-05 16:00:01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高桠责编: 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1月4日,第十四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第十四届河南投洽会”)首次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据悉,第十四届河南投洽会以“提振信心 合作共赢”为主题,将围绕重大活动、专题活动和展览展示等主要内容,于2021年4月19日-21日举办,大会主会场设在郑州,同时在洛阳设立分会场。

  第十四届河南投洽会由国家商务部、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贸促会、中国对外友协共同主办,河南省商务厅、商务部投资促进局、河南省委外办、河南省贸促会、郑州市人民政府、洛阳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投洽会重大活动将紧紧围绕河南如何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谋划了开幕式暨重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暨大都市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国际新兴产业投融资高峰论坛等重大活动。

  投洽会专题活动初步谋划了旅居养老、先进制造业、现代物流、粮食产业等相关产业高峰论坛,河南-卢森堡、河南-德国、河南与日本友城等经贸合作系列活动,助力消费、优化营商环境、国际教育交流等领域专题论坛,以及文化和旅游项目、数字普惠金融发展与资本招商项目等项目对接活动。洛阳市分会场将举办第39届洛阳牡丹文化节投资贸易洽谈会暨洛阳都市圈开放发展论坛等系列活动。

  同时,本届投洽会拟选择3个国家作为主宾国,分别举办主宾国开馆式、主宾国经贸交流活动;创新设立主宾省,拟选择2个境内外省级行政区作为主宾省,举办经贸合作洽谈等系列活动。

  投洽会展览展示本着主题突出、服务民生、贴近生活的原则,在更加方便采购商、专业观众、参展企业机构参会参展和洽谈交易的同时,将延长对普通观众的开放时间,确保办出特色、办出亮点、办出水平、办出实效;拟设综合、新基建及先进制造业、服务业、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食品及农产品、进口商品6大展区,将预留6万平方米-7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

  综合展区包括省情综合展、国际合作展、区域合作展3个方面内容。新基建及先进制造业展区展示新基建产业、智能制造装备和高端装备;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展区展示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汽车零部件、智能出行设备、汽车配套设施等;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展示扶贫特色产品、老字号、农产品、精品网货。进口商品展区展示智能及高端装备、消费电子及家电、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品、食品等境外国际知名品牌商品和出口转内销商品;服务业展区展示服务贸易、物流、文创产业及附属产品、文化旅游产品及服务。

  此外,第十四届河南投洽会还将有针对性地引进专业性强、品牌效应高的展会同期举办,支持河南省博览事务局与商务部贸发局共同举办2021中国-拉丁美洲特色商品展。

  与往届相比,第十四届河南投洽会将更加突出国际化、高端化、精准化、市场化。目前,投洽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启动,近期将开展展区设计和招展工作,活动谋划和展览展示、客商邀请、主宾国和主宾省邀请等相关工作。(文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