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Hello,河南!】河南濮阳:建设扶贫车间实现贫困地区精准扶贫
2020-11-13 13:29:59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高桠责编: 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濮阳市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在贫困村投资建设348个扶贫车间,共吸纳15615名农村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其中包括3729名贫困人口,实现了一人稳定就业,脱贫致富一家,达到了“群众增收、企业增效、脱贫增速、两委增力”的“四增”效果。

【Hello,河南!】河南濮阳:建设扶贫车间实现贫困地区精准扶贫

南乐县精准扶贫基地——濮阳市向阳服饰有限公司

  濮阳市组织扶贫业务专班深入一线调研,收集贫困群众需求。该县在每个扶贫车间成立领导小组,明确一名乡镇科级干部牵头,为车间第一责任人,村党支部书记直接参与,配合入驻企业共同管理扶贫车间;科级干部负责部门协调,办理车间运营有关事宜,直接参与生产运行、工资发放、资金拨付等,确保车间正常运行和带贫效果;村支书负责动员贫困群众参与,协调当地村各种关系,为保证车间良好运行做好后期保障工作。

【Hello,河南!】河南濮阳:建设扶贫车间实现贫困地区精准扶贫

濮阳市清丰县残疾贫困户韩章明在进整理蘑菇

  濮阳市扶贫业务专班明确自2016年至2019年,市级财政每年拿出2000万元,各县区财政拿出4000万元,支持扶贫车间建设。对直接到乡、村新建扶贫车间的投资主体,每建一处扶贫车间,市财政给予10万元的补助。

【Hello,河南!】河南濮阳:建设扶贫车间实现贫困地区精准扶贫

乡镇扶贫干部查看扶贫车间贫困户务工情况

  濮阳市扶贫业务专班探索创新“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农户”“种植基地+扶贫车间+电商”以及“扶贫车间+加工原料+家庭加工”模式,让贫困群众在扶贫车间或在家干活儿,使贫困乡村“厂房变车间”,贫困家庭“厅堂变厂房”,足不出户实现就业增收。

【Hello,河南!】河南濮阳:建设扶贫车间实现贫困地区精准扶贫

 食用菌技术人员对贫困户进行技术培训

  濮阳市扶贫业务专班把扶贫车间和扶志培训、技能培训紧密结合,打造“扶志车间”“扶技车间”,加强扶志培训;组织扶贫干部、第一书记、脱贫典型等到扶贫车间现场宣讲,讲好脱贫故事,着力解决思想贫困问题;由人社部门定期组织,培训扶贫车间务工人员职业技能,由车间业务骨干对贫困户一对一技术指导,“师带徒”培训,使贫困群众具备持续稳定脱贫的能力。(文/图 韩惊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