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平顶山市卫东区“百姓学习之星”陈辉:挤出时间阅读 服务社区居民
2020-11-18 17:18:33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高桠责编: 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日,在2020年平顶山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上,卫东区优越路街道地质社区居民陈辉获得了“百姓学习之星”称号。得知这个消息后,地质社区党支部书记段红伟说:“陈辉爱学习,一有时间就捧着书看,是我们社区出了名的好学之人。这个称号,她当之无愧。”

  当幼儿教师17年 学习已成习惯

  2001年秋季,20岁的陈辉成了河南省煤田地质局四队幼儿园的一名教师。她喜欢孩子,听到稚嫩的童声叫她“陈老师”,她心里就甜丝丝的。幼儿教师的工作既繁琐又辛苦,陈辉却甘之如饴。每天工作之余,她还要利用休息时间阅读幼教书籍,练习画画、跳舞等基本功,孜孜不倦地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很快,她就成了幼儿园的业务骨干。

  “我们园长经常带着我们这些教学骨干去外地进修、学习。我去过郑州、广州等很多地方,每次回来都收获满满。”陈辉说,通过学习,她掌握了很多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方法,工作越发得心应手。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陈辉先后获得了“市级德育先进工作者”“市级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2018年7月,陈辉来到优越路街道地质社区工作,负责社区的计生、教育、文化等工作,平时还要参与文明城市建设、人口普查等工作,每天早出晚归,忙忙碌碌。社区有一个图书室,里面藏书丰富,她大喜过望,成了图书室的常客,经常前来借书。工作间隙,她也总会抱着书看上一会儿。

  把阅读推广到社区 让更多孩子受益

  陈辉把带动家庭成员学习的劲头也带进了社区,把藏书借给社区的小朋友,把好看的书拿出来与同事分享心得,并通过学习来破解工作难题,推动社区治理。

  陈辉利用自己的画画、跳舞等特长,积极协助社区搞好文化建设。她拥有教师资格证、高级育婴师证等多项专业证书,在社区儿童服务中心义务辅导孩子学习,教孩子们做手工、画画等,编排舞蹈,给孩子们讲解“我们的节日”等文化知识,和家长们交流育儿经等,真正把知识运用在工作生活中。

  如今,陈辉是社区“四点半课堂”的一名专职成员,开展的一些新颖、有趣的手工课程,深受孩子们欢迎。小朋友向她询问科普知识,她总是不厌其烦地讲解,并且讲得妙趣横生。

  在陈辉看来,读书是一种最优雅的素质,“贫者因书而富,富者因书而贵,贵者因书而智,智者因书而乐”,勤奋读书、提升自我是她的毕生追求。“现在,我们国家非常重视学习型社会的建设,倡导全民阅读、全民学习,我希望通过自己的付出和努力,为居民的学习提供服务,让更多社区居民参与到读书、学习当中。”陈辉说。(文 邢晓蕊 申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