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郑州市副市长史占勇勉励郑州银行:争做金融支持科创企业发展壮大的主力军
2020-11-20 16:50:14来源: 映象网编辑: 万庆丽责编: 石丽敏

  11月18日,郑州市副市长史占勇一行到郑州银行调研科技金融工作,郑州银行负责人重点汇报了该行科创金融发展情况、所需政策支持及相关意见建议,市金融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负责同志依次发言,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史占勇副市长在总结讲话中对郑州银行的整体发展成绩、科创金融工作的思路和做法予以高度肯定,勉励郑州银行下好科创金融“先手棋”,争做全市金融支持科创企业发展壮大的主力军,助力全市科技创新、科创企业规模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为郑州市“十四五”期间持续保持竞争优势注入新动能。

郑州市副市长史占勇勉励郑州银行:争做金融支持科创企业发展壮大的主力军

  史占勇一行在郑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天宇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郑州银行行史馆。王天宇详细介绍了郑州银行从濒临退市到全国城商行中首家实现A+H上市,从资产规模不足60亿元、累计亏损14亿元到短短20年间表内外资产规模达7000多亿元、年实现净利润30多亿元的艰辛历程。史市长一行对郑州银行“凤凰涅槃”式的华丽转变表示赞赏,双方随后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郑州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申学清从对标杭州银行等先进同业、全方位打造中原科技城企业金融“特区”、建立“一核二翼三要四专五单独六产品”科创金融支撑体系等方面汇报了该行科创金融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及相关意见建议,恳请政府主导、相关方积极配合,扩大科创贷款风险准备金规模、加大科创贷风险补偿和奖补力度、引入和加强与创投公司的合作、成立科创基金及专业化的科创融资担保公司、建立科创企业信息大数据平台,共同营造科创企业规模化发展壮大的良好氛围。

郑州市副市长史占勇勉励郑州银行:争做金融支持科创企业发展壮大的主力军

  王天宇在座谈中表示,发展科技金融支持科创企业良好发展,在政府和银行层面需统筹解决好客户引入、客户筛选、风险分担、成果共享四个方面的关系;王天宇还建议,以更加解放的思想出台支持科创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同时辅助大力的宣传,将相关扶持政策、专属产品、定制化服务等广而告之,增强郑州对科创企业的吸引力以及科创企业自身的发展信心,帮助科创企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郑州市金融局局长杨迎辉、市科技局局长夏扬、市财政局党组成员陈志钢也先后发言,分别从科创企业发展的新业态、鼓励科创企业发展的风险补偿机制以及专设基金、加大奖补力度等方面与参会人员交流探讨。

郑州市副市长史占勇勉励郑州银行:争做金融支持科创企业发展壮大的主力军

  史占勇对郑州银行科创金融实践给予肯定和鼓励。他指出支持科创企业规模化良性发展、做好中原科技城项目建设,对郑州市产业升级和“十四五”期间持续保持竞争优势至关重要;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也多次对支持科创企业发展、提升科创企业融资质效做出重要指示,郑州市鼓励科创企业发展的决心十分坚定,这对科创企业和金融机构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机遇。

  史占勇强调,郑州银行作为本土金融机构,与政府、企业有着天然密切的联系,在科创金融实践方面也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经验,要持续保持优势、下好“先手棋”,要根据全市科创企业分布科学优化网点布局,在科创企业聚集的地方就近开设“科技专营支行”,推出专属产品、提供专属服务,进一步增强科创企业的“金融获得感”,争做金融支持科创企业发展壮大的主力军。

  史占勇指出,市金融局、科技局、财政局、大数据局等各相关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徐立毅书记的指示精神,抓紧研究制定支持科创企业发展的综合性金融服务方案,构建适应科技创新企业发展的良好金融生态环境,让科创企业愿意在郑州落户、发展壮大,与郑州共成长。

  郑州银行行长助理刘久庆,首席信息官、创新业务总监姜涛参加座谈。(刘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